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香港外汇基金首季亏146亿(图)

⊙本报记者 王丽娜

  香港金管局昨日公布,香港外汇基金首季投资亏损146亿港元,是自2005年后出现的首次亏损。期内,虽然债券及外汇投资获利378亿港元,但港股及其它股票则亏损524亿港元,因此影响投资成绩。该基金去年同期盈利207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目前美国经济仍未明朗,全球金融市场仍然波动,出现短期投资亏损是有可能的。外汇基金每日的投资收入变化,会有数十亿的差额,甚至曾出现单日波幅逾100亿港元的纪录。


  不过,他补充到,4月份已将首季的大部分亏损赚回,该基金前4个月的投资有望扭亏为盈。虽然投资组合内的港股首季出现亏损,但由于已分散风险,而且与外汇基金15000亿港元的总资产相比,首季外汇基金亏损率只是大约1%,同时港府将遵从过往承诺,长期持有港股组合。

  同时,任志刚表示,截至3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达576亿元人民币,按月增长两成,按年增七成二,占香港总存款量仅1.1%,港元存款量的2.2%,相信以比重计,不会为港元地位带来影响。任志刚说,港人经香港银行在内地分行开立人民币户口,不会为内地货币管理带来压力,因为港人在内地存款量不多,从汇款数字看,现时每个月只有约10多亿元人民币汇入内地,在过去几个月,平均只是人民币存款增加量的千分之二。

  此外,任志刚还表示,虽然美元疲弱、人民币升值、香港通胀上升,但未影响到港元的稳定性。通胀是全球性问题,香港不能独善其身,加上香港是外向型经济,在联系汇率下,香港无空间利用货币政策工具去控制通胀。他强调,若香港改变实施了20多年的联系汇率制度,将会付出代价。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