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发科技:房地产是第二利润增长点?

  本报讯 金发科技(600143)2007年度股东大会4月28日上午在公司召开,会上金发科技董事长袁志敏表示,2008年面对原材料上涨和汇率等问题,公司经营压力较大。公司的营业收入要突破100亿元,从中小公司向大公司逐步迈进,迎接巨大的挑战,公司在房地产的投入是寻找第二个利润增长点。

  金发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子公司高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2004年成立的一家专业房地产开发公司,报告期内高鑫地产成功竞的长沙市两块国有土地使用权,目前该项目正在规划之中,已经经过四次论证,预计将在10月份动工。

  在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关于向高鑫地产的提供授信额度不超过2亿元的担保。记者向公司提出金发科技在房地产项目投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8.5亿元是否是“不务正业”,公司董事长袁志敏向记者如是说,房地产项目是公司寻找的第二个利润增长点,为了公司股东的利益,房地产项目将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但是公司目前的主营还是在改性塑料产品这一块。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是一个资金密集型的行业,房地产开发从拿地到销售需要大量的资金,而高鑫地产成立较短,开发项目较少,缺乏融资能力和渠道,随着国家宏调不断加大,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记者在今年的股东大会现场发现,去年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私募等机构火爆的场面,今年些许有些冷清了,但是公司的一些股东还是对公司充满热情,希望公司在2008年有精彩的表现。

  (杨鉴旻 王容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志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