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央行本周或维持利率不变

  在本周即将召开的政策决策例会上,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很可能继续将银行间的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0.5%的水平,原因是央行认为经济下行风险已超过通胀压力加大的风险。

  彭博社最近对39位经济学家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所有被调查者都认为,日本央行将在4月30日召开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
目前,日本的利率在主要发达国家中处于最低水平。

  此外,调查还显示,日本央行在会议当天还将下调对国内经济增长的预期,同时上调对通货膨胀水平的预期。去年10月,日本央行曾预计今年国内经济增长率为2.1%,核心消费价格指数涨幅为0.4%。

  日前,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新鲜食品后,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1.2%,是近10年来的最大涨幅。

  专家指出,经济增长减速和通胀压力加大将使日本央行在制定决策时陷入两难境地,决策者们不得不权衡哪一方面的因素更需要关注。

  根据彭博社对17位经济学家进行最新调查的中间值,本财年(明年3月底结束)日本经济增长率为1.4%,核心消费价格指数涨幅为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博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