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OPEC主席:油价或上200美元

  全球原油日产量目前已减少约140万桶,约占全球原油供应量的2%。IC图

  早报记者童颖

  国际油价直逼120美元。

  28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电子盘上升至每桶119.40美元,并在盘中一度摸至119.93美元的纪录高点,距离120美元的整数关口仅有0.07美元;伦敦布伦特油价也上升至117美元。截至北京时间4月28日晚上9点30分,NYMEX原油价格为118.67美元,稍有回落。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暨阿尔及利亚能源及矿业部长卡利尔28日表示,不排除油价会触及每桶200美元的可能,尽管供给充足,但市场目前是受到美元疲势驱动。卡利尔称:“当美元下滑1%,每桶油价就会上涨4美元。反之亦然。”

  英国石油输送受阻是导致油价攀高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英国石油公司(BP)一家主要炼油厂约1200名工人27日举行罢工,英国石油公司被迫关闭在北海油田的一条主输油管道。该管道每日输送来自北海超过50个油田的70万桶原油,约占英国总输送量的40%。这将会给英国石油公司带来2.5亿英镑的损失。

  由于该炼油厂主要负责北爱尔兰及英格兰北部地区的能源供应,能源短缺所带来的危机使人们纷纷将矛头指向英国首相布朗,认为他并没有采取有效的行动来缓解矛盾。

  英国反对党自由民主党表示,政府正在冒险将整个国家带入一场本可以避免的石油危机中。保守党则认为,大臣们没有采取应有的措施来避免罢工。

  另外,受工人罢工和石油生产设施遭袭影响,非洲产油大国尼日利亚超过一半的石油产能处于关闭状态,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

  27日,尼日利亚南部地区的武装分子也对外宣称已经破坏了非洲最大石油生产商———蚬壳石油公司的一条输油管。尼日利亚警方发言人周日称,一持枪男子已经杀害了5名警察,目前该男子身份仍在追查中。

  全球原油日产量因上述原因减少约140万桶,约占全球原油供应量的2%。

  国际能源署(IEA)27日称,正密切关注尼日利亚和英国两国因工人罢工引发的石油供应严重中断问题,但不打算动用应急石油储备来缓解当前的供应短缺状况。”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