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钢境外上市还未正式启动

  宝钢:境外上市还未正式启动

  陈姗姗

  “宝钢一直有境外上市计划,但目前并没有正式启动相关上市程序。”针对日前外电关于“宝钢拟境外上市筹资600亿元”的报道,宝钢股份董秘陈缨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近日多家外电引用宝钢集团、宝钢股份董事长徐乐江的话称,宝钢拟境外上市筹资600亿元,上市地点有可能是纽约、伦敦或中国香港。同时,徐乐江还透露,他已与纽交易所管理层会晤,并讨论上市要求。这是宝钢境外上市的重大突破。并称,上月获批的湛江钢铁基地项目所需资金的二分之一要来自宝钢集团自有资金,宝钢正考虑是否将此次境外上市计划与湛江项目结合起来。公司或将通过贷款和发售股票的方式,为近期启动的广东湛江项目筹资人民币300亿元。但筹资并不是宝钢境外上市唯一理由,上市还为了让市场对企业进行公开估值。

  对此,陈缨昨天对记者表示,宝钢一直都有境外上市计划,但目前进展跟以前没有变化,不能说境外上市计划已启动,至于与纽交所的管理层会晤,其实是纽交所管理层来中国进行推介时的正常交流。另外,600亿元的上市融资额也无从说起,没有任何依据。

  由于全球市场需求旺盛,国际国内钢价今年一季度末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国内钢价已连续第5周普涨。专家纷纷表示,由于国际经济减缓和中国钢材出口放缓,下半年国内钢材市场可能将承受压力。

  昨天,宝钢股份(600019.SH)停牌,停牌前报收于每股12.90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缨 | 徐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