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不满欧盟19英寸液晶显示器14%进口关税 台企欲提诉讼

  不满欧盟19英寸液晶显示器14%进口关税台企欲提诉讼

  上广电等大陆企业不受影响

  王如晨

  欧盟对19英寸以上液晶显示器持续征收14%进口关税,一直让其他市场的生产企业不满。近日,中国台湾地区与美国相关企业欲就此提起贸易诉讼。

  中国台湾地区企业与美国企业坚持认为,19英寸PC显示器用的面板属于IT产品,根据“信息技术协议”(ITA),应该享有零关税待遇。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已两次扬言要向WTO提交诉状。

  中国台湾地区是全球面板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根据统计,台湾LCD显示器厂商每年出口到欧盟的19英寸以上的LCD中,高达350多亿元人民币的产品被征收14%的进口税,如果遵从欧盟关税协定,它将至少为此多付50亿元人民币的代价,从而直接影响出口。

  中国台湾地区相关行业协会呼吁欧盟遵守ITA协定。企业界委托的经贸谈判代表邓振中公开表示,正对欧盟征收关税问题全面分析、评估,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不过,他强调,此案涉及复杂的贸易法律及政策,也没有绝对胜诉把握。

  据悉,如果中国台湾地区与美国相关企业等向欧盟提出控诉,双方将有两个月的沟通时间,如果仍未解决纠纷,前者可要求成立裁判小组,进行调查、判决。

  今、明两年是中国台湾与韩国面板企业的决战年,三星电子近日再次在这一领域强化高额投资。

  目前,韩国三星、LG Display等面板巨头,以及日本夏普还没有发出抗议的声音。

  上广电NEC战略规划部负责人蒋凯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欧盟上述规定,对于大陆企业并无影响。因为,包括上广电NEC在内的同行,产品多为零部件,许多类别都是零关税。而且,即使是整机,也会以零部件的形式出口,然后在欧洲就地组装成整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