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搜狐一季度营收8480万美元 多元化布局取胜

  搜狐一季度营收8480万美元或超新浪多元化是出路

  杨国强

  昨天发布的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无论营收、净利润还是当前股价,搜狐(SOHU.NASDAQ)各项指标都达到了历史最高。

  远在珠峰大本营参加火炬传递的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超过老对手新浪成为最大的互联网平台,我感到非常骄傲。

”张朝阳还认为,凭借技术驱动和全业务布局,搜狐已跻身国内互联网决赛圈,和腾讯、阿里巴巴等一起做最后的决战。

  超越新浪

  根据财报,搜狐第一季度营收达到8480万美元,同比增长156%,净利润达2160万美元。其中品牌广告收入达3320万美元,而其表现最出色的网络游戏《天龙八部》则取得3890万美元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77%,实现了张朝阳月赚1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搜狐的表现,已超过刚刚发布一季度财报的百度,其中营收超过百度近400万美元,净利润超过70万美元,成为中国仅次于少数几家竞争对手的全业务网络公司之一。

  虽然新浪尚未发布财报,新浪方面也不愿意对搜狐的业绩发表评论,但据其对2008年第一季度收入的预计,将在6600万美元至6800万美元之间,低于搜狐。

  三大门户上市8年来,在竞争中搜狐一直处于弱势地位,在广告上被新浪压制,而在网游上网易则一枝独秀。张朝阳介绍,正是在那种情况下,搜狐开始积累技术和人才等,并确立了全业务的发展思路。而近几年的发展表明,由于张朝阳已绝对控制搜狐,因此投入方面经常不惜重金,包括重金重组团队、进军网络游戏自主研发、巨资获得奥运会赞助商的权益等。

  多元化布局取胜

  张朝阳认为,由于搜狐2003年以前,搜狐股票最低曾到60美分,使搜狐处于非常凶险环境,而董事会则对其作为创始人的能力提出质疑,因此他花了很长时间理顺董事会的关系,并获得了绝对的主导权。

  “把董事会理顺,使我有足够长时间思考和反思,并逐渐回归互联网媒体技术和产品的本质。”张朝阳说。

  张朝阳认为,由于中国互联网表现出更多的媒体特性,因此网民上网的人数和时间就成为互联网公司成功的关键,因此要想成功,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必须都得全业务经营。“由于历史的原因,使很多公司各自有所侧重,但媒体特性却是各家公司都不可忽视的重要特性。”张朝阳说。

  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表示,搜狐一季度财报利好、营收超越其竞争对手主要是因为其多元化的战略布局。同时,他也认为,多元化是中国门户网站发展的趋势,也是传统门户网站延续其生命力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