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美洲可能引发粮食动乱 粮食短缺已达危机水平

  中美洲可能引发粮食动乱

  新快报讯 尼加拉瓜总统奥蒂加说,中美洲的粮食短缺问题,已达到危机的水平,可能引发社会动乱。

  26日,奥蒂加召集了中美洲区域国家的农业部长召开“紧急会议”,要在“任何社会问题可能爆发”之前,采取应对措施解决粮食危机。

  

  他说,造成粮食短缺的因素包括贸易、市场失衡以及发达国家给予本国的农业补贴。

  中美洲不少贫困国家向来依赖进口石油和肥料应付农场需要,高油价和粮价除了打击人民的生计,也使得国民营养不良的情况恶化。

  中国粮食储备5000亿斤 完全有能力保障粮食安全

  4月27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中国进出口企业第六届年会上透露,目前中国政府、企业和农民的全部储粮是5000亿斤(约2.5亿吨),约占全国全年粮食消费的一半左右,比起全世界粮食库存占年消费的比重17%要高出一倍以上。

  “中国完全有能力保障粮食安全。”他说。

  张晓强认为,国家对于农业的支持力度在加大,因此食品价格上涨仍将趋于稳定,这对物价上涨具有趋稳因素。

  但他也强调,全年完成4.8%的物价调控目标难度仍然很大。原因是目前物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已经成为目前经济的一个主要矛盾,而国际初级产品价格上升,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都会对下一步通胀上升形成压力。

  张晓强强调,目前全国的粮食储备充足,其中,中储粮公司储备就有1300亿斤,加上地方粮库、企业以及农民储备的粮食,整体上国家粮食仍充足。他还否认了国家粮库无粮的说法。

  张晓强表示,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等多个部门调查的结果是,“基本上都(储备)正常。”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