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葛洲坝整合资源动“手术”

□本报记者 董文胜

  
  
   葛洲坝(600068)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设立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水电管理公司;同意公司将所属的全资子公司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与葛洲坝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合并重组,成立新的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同意在赤道几内亚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赤道几内亚有限公司”。同意在伊朗设立“公司伊朗分公司”。

  
   1.12亿设立水电公司

  
   公司表示,为了整合水电资产,优化管理体制,公司董事会同意设立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水电管理公司,并授权其统一管理公司投资控股的湖北寺坪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湖北南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大溪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张家界葛洲坝水电开发有限公司4家公司,同时负责上述公司的行业归口管理和运营管理,代理行使葛洲坝在上述公司的股东权利。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水电管理公司经营范围为水利电力开发和营运管理,与上述业务相关的技术开发和配套服务。合并后的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1248万元,其中公司出资10128万元,持股90%;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分别持股9.1%、0.9%。注册地址为湖北省武汉市。

  
   两建筑工程公司合二为一

  
   另外,为了优化公司所属建筑企业的布局结构和资源配置,构建具有较强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综合性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公司董事会同意将所属的全资子公司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与葛洲坝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合并重组,成立新的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合并后新成立的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1248万元,本公司出资10128万元,持股90%;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出资1020万元,持股9.1%;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葛洲坝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持股0.9%。

  
   今天,葛洲坝还透露,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2008年4月24日宜昌市夷陵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中,以6,680万元竞得G[2008]第03号地块。该地块位于宜昌市夷陵区晓溪塔夷兴大道,面积为76735.76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住宅,出让年限为商业40年、住宅70年。

  
   同时设立两境外公司

  
   公司在赤道几内亚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赤道几内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中非法郎(约合人民币16.68万元)。在伊朗设立的“公司伊朗分公司”。该分公司中文名称为“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伊朗分公司”,英文名称为“Iran Company of China Gezhouba Group Company Limited”,注册地址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市。

  
   本报资料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