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白家粉丝拟募资1.5亿筹备明年A股上市

弃购五谷道场

  
  
   ⊙本报记者 于兵兵

  
  
  
   收购五谷道场未果,白家粉丝转而打算另立一个非油炸方便面“门户”。

  
   日前,为进军非油炸方便面领域,中国最大方便粉丝生产企业四川白家食品集团宣布计划于明年年底前登陆A股上市,融得资金全部用于非油炸方便面品牌开发和推广。
这是白家在高调宣布收购五谷道场,后受挫弃购后,首次宣布将自行研发、生产、推广新的非油炸方便面品牌。

  
   白家集团常务副总裁盛家武介绍,为服务于明年底的上市,白家近日启动上市前最后一轮私募,融资金额1亿元,加上债权融资,共将募集资金1.5亿元,全部用于上市准备工作,包括对公司进行全面的股份制改造。而有关上市的申请工作和辅导期将于明年四月前全部结束。

  
   四川白家集团成立于是2001年,以四川民间小吃方便酸辣粉丝为主要产品,目前在方便粉丝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0%至50%。2005年,白家从美国西部投资基金融得3000万风险投资资金,此次,美国西部投资基金又全面辅导白家新一轮私募和上市工作。

  
   据了解,白家此轮上市的融资主要用于进军非油炸方便面领域做资金准备,这让市场很容易联想到此前沸沸扬扬的白家欲购五谷道场一事。

  
   “五谷道场作为中国非油炸方便面的领军企业,这样快速的崛起和陨落,是我们没有想到的。而白家此前确实有意收购五谷道场的品牌,借助他们的品牌知名度推广非油炸方便面。”这是白家集团董事长陈朝晖首次就白家欲购五谷道场一事做公开的正式表态。

  
   陈朝晖称,因五谷道场受债务起诉已经被查封了部分商标,白家当时希望通过法院拍卖方式拿到五谷道场商标使用权,但由于五谷道场的债务结构十分复杂,资产评估进展缓慢,加上中粮也传出有意收购的消息,导致白家最终放弃。

  
   而来自另一位白家集团人士的说法是,当时白家给出的商标收购价格在千万元左右,而五谷道场的创始人王中旺却开出了30亿的价格。“这个差距实在太大了。实际上,王中旺虽然一直在接触合作方,但他的真实想法仍是自己东山再起,重做五谷道场。随后又听说中粮集团有意介入五谷道的收购,我们觉得这个生意有点复杂了。最好决定退出。”该人士称。

  
   而对于白家为何执意要介入非油炸方便面市场,一位白家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中国非油炸方便面在方便面市场的占有率远不及国际平均水平,而随着健康概念的兴起,这一种类的产品市场空间较大。“但如果康师傅、统一等油炸方便面巨头来做非油炸,对他们的核心产品又造成推广上的矛盾,因此这个领域除了已经折戟的五谷道场外,还没有一个强大的核心品牌子的出现。”该人士称。

  
   另外,关于食品加工业受原材料涨价影响纷纷提高销售价格的现状,陈朝晖告诉记者,白家于今年初上调了部分产品销售价格,幅度在3%至5%。而根据目前的原材料价格上涨情况,估计年底前还将上调销售价格5%至10%。而目前方便粉丝的毛利率在35%至40%,高于方便面的25%左右的平均毛利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朝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