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牛市大考 “大小非”解禁潮 > 相关新闻

5月大小非解禁市值2090亿 交行面临压力

  5月份,大非小非解禁压力仍不大。整个限售股解禁市值是2090亿元,其中容易减持部分(包括再融资或IPO时机构配置的筹码)仅95亿元,占5%不到(这部分限售股在市场下跌时将加大市场的下跌幅度和速度)。交通银行解禁市值将达1377亿元,是其流通A股总市值的5.93倍,且全部为首发战略配售股份,股东减持意愿较强。


  把5月份的解禁上市公司名单按照策略行业分类归类,依照解禁数量占当前流通股本的比例来衡量,金融(主要是交通银行)、新材料行业的相关公司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除了需要密切关注交通银行巨额的首发战略配售股份流通以外,此外需要关注的是浦发银行、华胜天成、南玻A等公司的股改限售股份的解禁,数量分别为31729万、10453万、15370万股;中煤能源的首发机构配售股份的解禁,数量为34320万股。

  考虑到国家近期出台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对上市公司限售股转让进行规范;提出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政策救市的意图十分明显,相信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限售国有股出现大规模减持行为的可能性很小,解禁股的抛售压力将会主要集中在已经和未来即将解禁的“小非”股东身上,“大小非”解禁带来的市场压力在未来有望进一步得到缓解和消化。

  投资者可对受到大小非冲击严重的股票进行筛选。此次限制大小非股票的政策将有利于这些股票的超跌反弹。 (来源:新闻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