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因素”驱动 澳富豪榜因“采矿热”洗牌

  “中国因素”正促成澳大利亚财富榜的重新排名。在这个国家最富有的200名商业领袖排行榜上,资源型企业总裁的数量在过去一年中几乎增加了一倍。

  商业杂志BRW上月出版的“最富有的经理人”排名中,资源型公司的总经理在200人的榜单中占了71人,而去年还只有39人。

该调查对澳大利亚500家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其他全职董事作了财富排名。

  位于榜首的是FMG(Fortescue Metals Group)公司大股东安德鲁·弗里斯特(Andrew Forrest)。FMG公司正谋求成为继必和必拓和力拓之后的第三大铁矿石巨头。弗里斯特所持的FMG的股票价值今年翻了3倍多,到3月达到78亿美元。

  FMG已经和35家中国大中型钢铁企业签订了10年以上的长期供货协议,每年对华供应近1亿吨铁矿石。2007年宝钢和FMG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澳大利亚西部皮尔巴拉地区储量为10亿吨的磁铁矿。

  采矿业的繁荣尤其集中在盛产铁矿石、黄金和天然气的澳西部,以及煤炭储量丰富的昆士兰省。如果说20世纪澳经济的领跑者是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那么本世纪的特点就是采矿大州的崛起,比如西澳州和昆士兰州。这两州有澳大利亚最低的失业率和最快的人口、经济增速。在这两州,“百万富翁总裁”如今越来越多。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一位经济学家本周表示:“中国经济正在发生结构性转变,这种转变将制造对澳大利亚资源的新一轮需求。”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