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人物

俄首富欲越界进入石化业

  收购潜逃富豪旗下石油公司获批在即

  俄首富欲越界进入石化业

  殷赅

  俄罗斯首富奥莱格·杰里帕斯卡28日称,如果他能收购本国的卢斯石油公司(Russneft),将寻求与全球最大的商品交易商——瑞士嘉能可国际公司(Glencore International)联手运营该公司。

  杰里帕斯卡是俄前总统叶利钦的外孙女婿,去年和今年两度在《福布斯》富豪榜上超过英国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成为俄首富。他25日称,他去年已向俄反垄断机构提出申请,要求通过自己控股的“基本元素”公司收购Russneft,而这一申请还将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得到批准。

  嘉能可公司则在去年10月宣布,正在寻求俄反垄断机构批准其收购Russneft下辖的原油生产子公司的股份。

  杰里帕斯卡和嘉能可公司的申请,递交于Russneft前总裁米哈伊尔·古采里耶夫去年8月底潜逃至英国后数周。Russneft在俄私人能源公司中名列前茅。古采里耶夫的个人财富达30亿美元。俄政府指控他涉嫌非法经营和逃税漏税。

  杰里帕斯卡本月早些时候表示,Russneft将成为他与一家外国合作伙伴组建的合资石化公司的基础。

  在古采里耶夫时期,嘉能可公司就一直与Russneft进行合作,2年前还收购了Russneft旗下几家公司的股份,其中在单家公司的占股比例最多达49%。

  “基本元素”公司是俄罗斯铝业集团的控股方。2006年10月,俄铝集团、嘉能可公司和西伯利亚-乌拉尔铝业公司联合组建了俄罗斯联合铝业公司(United Co. Rusal),后者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里 | 古采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