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一季度城镇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一季度城镇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考虑物价因素,城镇职工平均工资增速实际上出现了下滑

  汪时锋

  国家统计局昨日表示,一季度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同比增长18.3%。

  按照国家统计局数据,城镇国有经济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960元,增长17.7%;城镇集体经济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902元,增长20.0%;城镇其他经济类型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328元,增长19.0%。

  2007年一季度,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5516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17.8%,增幅略低于今年一季度。

  但考虑到去年一季度的CPI只有2.7%,而今年一季度的CPI达到了8.0%,相比之下,今年一季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长速度实际上出现了下滑。

  另一些指标也显示了相似的结论。今年一季度,扣除价格因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为3.4%,消费性支出的实际增长只有2.0%。

  由于可支配收入衡量了居民家庭在支付个人所得税之后,所余下的全部实际现金收入,也即指城镇居民的实际收入中能用于安排日常生活的部分。显示物价高涨对居民实际生活的影响则更为显著。

  为应对通胀对居民生活的压力,地方的劳动部门已经陆续出台了工资指导政策。上海、杭州等城市的指导线均在11%以上,亏损企业也需要参考5%左右的工资指导下线。

  工资收入增长和物价上升是互为相持的因素,工资成本的上升也推动了投资价格、服务价格的提高,并最终传导至消费领域。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彭志龙上周曾表示,CPI在短期内恐难回落,按照一季度数据,完成全年4.8%的CPI增长目标压力较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