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新股上市次日跌停敢死队现身紫金矿


   早报记者杜琴庆

   新股上市首日暴炒的恶果再度集中显现。上周五上市的三只新股———紫金矿业(601899)、濮耐股份(002225)和三士力(002224)昨日一开盘,便齐齐被巨单封死于跌停,全天换手率均不足1%。


   人们还没从上周五紫金矿业的“妖势”中回过神来,紫金矿业昨日甫一开盘,便以毫无悬念的跌停终结了自己的神话,全天被3亿股抛盘牢牢封死于跌停,占其流通盘总量的35%,高位接盘者欲哭无泪。

   事实上,紫金矿业上市当日便已套牢诸多筹码。在巨大买盘的助推之下,发行价仅为7.13元的紫金矿业股价直冲21.6元,涨幅曾一度高达202.96%。随后上证所对其实施紧急停牌。复牌后,该股股价在短短5分钟内一泻千里,涨幅迅速缩水为105%。

   从上海证券交易所盘后公布的成交回报来看,在紫金矿业上市两个交易日中,中信证券总部的非营业场所席位曾抛售2.17亿元,出现在该股上市首日的卖出席位上,此外,再无其他机构席位现身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素有“涨停敢死队”之称的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连续两天现身买卖前五大席位上,留下落荒而逃的背影。其上周五买入1.1亿元,位列买入第三大席位,而昨日则抛售8524万元,位居卖出席位之首。

   恐慌的还有诸多大资金。据大智慧DDX统计显示,紫金矿业昨日遭大手笔挂单抛售,其中,100万股以上的抛单2笔、99万股的抛单2笔、90万股的抛单1笔、50万股的抛单1笔。

   “显然,参与首日暴炒大资金们都在争着出逃。”万国测评投资部主管周戎指出。

   “目前价格已被高估。”华泰证券分析师刘敏达按目前A股黄金类上市公司估值水平计算,紫金矿业可给予对应2008年35-40倍PE(市盈率),合理价格应为8.72-9.96元。

   同样,上周五与紫金矿业同日上市的濮耐股份和三士力上市首日盘中都因涨幅过大而遭两次临时停牌,昨日其也随紫金矿业一起,全天被巨单牢牢封于跌停。

   新股上市首日遭遇暴炒的恶果再度引发了市场对新股发行制度的反思。证监会发行部相关负责人日前回应,将进一步深化发行制度改革,尤其是要完善新股发行方式,逐步缩小一、二级市场的价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