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早8点:股市上升行情已不可阻挡

  每日开盘必读

  1、国际资金继续涌入中国股票基金

  跟踪了全球范围内近万只基金的EPFR昨天公布,上周进入亚洲股票基金的国际资金净流入达14.7亿美元。其中,超过六成投入中国股票基金,达到9.37亿美元。
另有近三成流入印度股票基金。今年第一季度,国际投资人还对中国股票基金避之不及,第一季度中国股票基金累计流出资金高达28.12亿美元。不过,这种趋势在进入4月份后得到扭转。在4月份的第一周,针对中国内地股市的国际股票基金吸引了3.77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沙:“中国股票基金”不失为又一个简单并较准的测市工具,“净流出”预示A股要跌,“净流入”则预示A股要涨!)

  2、政策利好提振信心新基金销售触底反弹

  在政策利好和市场表现活跃的双重刺激下,新基金发行初现回暖迹象。最新消息显示,昨日开始发行的上投摩根基金双核平衡基金首日销售额接近1亿元,销售状况相比之前几周发行的同类基金大幅回升。作为印花税下调后首只启动发行的偏股型新基金,上投双核的募集情况显然给业内带来了信心。在新基金发行普遍遇冷的情况下,偏股型基金单日销售额接近1亿元的情况已许久未见。(沙:“新基金销售状况”同样应被视为一个简单而较为准确的测市工具。)

  3、中小板高管离任6个月内不得减持本公司股票

  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昨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的通知》,重申了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关于董监高买卖股票相关规定的要求,并对董监高离任后减持股份以及董监高配偶买卖本公司股票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沙:此举表明制度建设正在抓紧进行中。)

  4、防止大宗交易成大小非减持“过道”

  从理论上来讲,大小非通 过大宗交易平台转让并完成过户后,转赴集中竞价市场出售即不受限制,第二天就可以以市价抛售。因此,有市场人士担心,那些急于减持的大小非股东可能会把大宗交易平台当成一个“过渡”的平台,而那些在大宗交易平台“接盘”的机构可能成为“股托”,大小非减持的压力可能会迅速转嫁到二级市场上。(沙:大宗交易这一大小非减持的“平台”需“补台”,进一步的限制措施或很快“出台”!)

  5、胶济铁路事故致70人死亡非恐怖袭击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透露,4月28日4时41分,由北京开往青岛的下行T195次旅客列车,运行至山东省境内胶济铁路周村站至王村站间,发生列车脱线事故,机车后第9至17位车辆脱轨,其中尾部车辆侵入上行线,被上行线由烟台开往徐州的5034次旅客列车碰撞,造成5034次列车机车及机车后第1至5位车辆脱轨。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查明事故原因,尽快恢复铁路正常运输秩序。据初步调查,这是一起责任事故,基本上可以排除外部恐怖袭击的可能。(沙:非恐怖袭击,不应该成为股市一利空因素。)

  6、破解“北粮难运”铁道部拟大干60天抢运粮食

  东北是中国重要的粮仓,北粮南运是平衡国内产区和销区粮食供应、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措施。不过,由于铁路运力紧张,“北粮难运”已经成为制约东北粮食生产和影响粮食安全的重要问题。为解决东北粮食外运问题,铁道部日前决定从5月1日开始,采取超常措施,大干60天抢运1000万吨东北粮食运往南方销区。(沙:我多次指出,“涨价”二字应成为2008年的投资主题,继续关注农业、煤炭、新能源等板块。)

  7、中行首季税后利润增85

  %中国银行今日发布200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按国际会计准则,中行前三个月实现股东应享税后利润216.96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上升85.15%,平均资产回报率(ROA)从去年同期的1.10%提高到1.50%,股东资金回报率(ROE)从14%提高到20.17%,显示赢利能力持续改善。次债账面价值由去年末的49.90亿美元减至44.28亿美元;另,宁波银行今日发布200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该行实现净利润增长3.37亿元,同比增长58.29%。(沙:银行业依然保持高增长态势。)

  8、宝钢股份首季实现净利42亿增16

  %宝钢股份今日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在原燃材料价格上涨情况下,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依然达到42.59亿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均较上年同期增长15.88%。(沙:但,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共持有171172.8976万股,而这一数据在2007年末为174341.062万股,剔除第一大流通股东宝钢集团持有的105260万股,其他9家机构投资者在一季度减持规模超过3168万股。)

  9、中国石油首季净利同比下降近三成

  中国石油和中海油今天同时发布一季报。其中,中国石油尽管一季度营业额仍高达2590.48亿元,较上年升41.9%(按国际准则),但因上缴了200多亿元石油特别收益金,加上炼油亏损等影响,净利润同比减少28.6%。而中海油未经审计的总收入达240.3亿元,同比增长61.8%。(沙:净利润是同比下降而不是出现亏损,政策性补贴、先征后返等尚未进入统计。)

  10、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正研究改革证券账户管理制度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改革证券账户管理制度,以提高效率,并提高投资者的使用便利性。据该负责人介绍,证监会下一步将改革目前一人一户的证券账户制度,其中一条主要思路是对有条件的投资者放开同名多账户,以提高投资者的使用便利性,满足证券公司自营、基金公司、QFII等大资金对组合投资的需求。“个人投资者有条件的也可以放开,这就像同一储户在工行的不同储蓄所可以办几个存折,只要是实名,不会影响监管。”另一改革思路是多市场同一账户,给予不同的投资者不同权限,如有的投资者账户只能买卖A股,而有的还可以做一些门槛更高的投资。对于证券账户改革的具体时间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等到账户规范工作收尾之后才会着手账户改革工作。(沙:这一改革或是给机构投资者提供了做庄的便利?中小投资者在深沪仅两家股市炒股,又有多大必要用一个身份证开多个帐户?)

  11、散户交易量占A股8成目前市场仍以散户为主体

  股市交易占主导地位的仍是散户。深交所金融创新实验室日前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007年深市A股主板和中小企业板的成交金额中,个人投资者仍占主导地位,机构投资者只分别占11.95%和11.26%,较2006年有所下降,2006年这两个数字分别是13.67%和12.72%。分析指出,市场仍以散户为主体说明目前中国股市还属于不成熟的阶段。一般来说,发达国家较为成熟的资本市场都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比如美国股市散户和机构的比例大约为3:7。(沙:这同时也说明,机构持股以中线为主,而越来越多的散户被“培养”成短线客。股市的大起大落已经很难让老百姓放心持股。)

  12、美国股市平收原油再创历史新高

  投资者在联储宣布利率决定之前谨慎观望,道指下跌20.11点,跌幅0.16%。纳指上涨1.47点,涨幅0.06%。标准普尔下跌1.47点,跌幅0.11%。受一家英国炼油厂工人罢工和尼日利亚国内暴力活动影响,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2%,收于118.75美元/桶。此前油价一度上涨至119.93美元/桶,创历史新高。(沙:美联储今起议息,当地时间今天,以伯南克为首的美联储将再次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讨论利率决策。早在几周前,市场就预期,当局本轮超过300基点的降息可能在本周画上句号。)

  老沙的感觉

  今天消息面较为平淡,市场也在经历了破3000点、降印花税的大悲大喜后复归平静,由于上周四的向上跳空缺口过大以及大盘几乎涨停板,在其后的几天中进行整固应在情理之中,然而,股市的政策面已大为改善,甚至可以说起了质的变化,股市以3000点起步展开一轮恢复性、报复性上升行情已不可阻挡!

  来源:沙黾农博客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