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复星医药:大力发展医药连锁业

□金证顾问

  
  
   复星医药(600196)主要从事生物化学产品、试剂、医疗器械和医疗诊断产品的开发销售及提供生物四技服务。围绕医药主业,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既有药品研发、生产,又有药品批发和零售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着大盘的深幅调整而缩量下跌。近期随着利好政策的出台,该股借此反弹,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大力发展医药连锁业

  
   经过前几年大规模的并购和整合运作,公司目前在抗疟疾、糖尿病、肝病、妇科炎症、氨基酸等五大领域均拥有自己的拳头产品,这些产品定位比较清晰,竞争力较强,销售增长比较迅速,已经并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大力发展具备较好前景的医药零售连锁业。公司及国药控股旗下拥有复星大药房、上海药房、永安堂、国大药房、童涵春等多个品牌连锁药店,在上海和北京等城市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和品牌优势,其整体规模与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随着公司在医药方面竞争力的加强,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喜人。公司公布2008年一季报显示,基本每股收益0.16元,每股净资产3.13元,净资产收益率5.1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75112686.27元,营业收入915254660.48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00014924.35元。其一季度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57%%,显示出较好的成长性。

  
   注重研发投入

  
   公司历年来非常重视研发投入,07年投入的研发资金和08年预计投入资金数额都比较大。目前公司拥有重庆医工院和复星普适两家研发实体。重庆医工院主要定位于国内市场,积极推进新产品、新剂型的研发。复星普适定则只要定位于美国市场,引进医药领域的知名科学家,主要定位在创新类产品和高端仿制药的研发。医药产业是一个具备高风险特征、资本和技术密集型产业,未来医药企业的研发能力将成为其核心竞争力。公司目前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和储备,必将使其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从而更好的推进公司医药产业的整体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着大盘的深幅调整而缩量下跌,表明持有者有一定的惜售的心理。近期随着管理层利好政策的出台,该股在大幅反弹的同时,成交量也有温和的放大。作为医药行业的领先企业,该股随着前期的调整,以当前股价计算,其08年的预测市盈率为24倍左右,投资价值有所凸显,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