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南白药(000538)收入增长较快毛利率有所下降

云南白药(000538)

   收入增长较快毛利率有所下降

  
   ●2008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8亿,同比增长31%,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94亿,同比增长25%;实现净利润8520万元,同比增长15%,每股收益0.18元,符合我们预期。
拉动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医药工业收入增长32%和收到700万投资收益,剔除投资收益净利润增长7%。

  
   ●由于毛利率较低的透皮剂增长较快,加上药材价格上涨,母公司毛利率下跌5.8个百分点;医药商业毛利率同比有所提高,因此综合毛利率下降1.4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仍然增长较快,同比增长39%,期间费率提高0.9个百分点。毛利率下降和期间费用上升共同影响营业利润仅增长5%。

  
   ●母公司提高药材储备,存货较年初增加6200万;医药公司增加备货,存货较年初新增1.53亿,因此存货周转天数从108天放慢至133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20天,继续保持较快水平。受存货增加、税收缴纳新增5200万和宏观调控经销商资金紧张影响,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在近年首度出现负数。

  
   ●牙膏1季度虽然持平,但后续增速会加快,2008年工业收入增长将主要来自牙膏和透皮剂,增速30%-40%,中央产品平稳增长6%-7%。维持公司2008年-2010年每股收益0.81元、1.04元、1.35元,同比增长17%、28%、29%,对应的预测市盈率分别为35倍、27倍、21倍。由于新厂建设和发展健康护理品需要资金,公司可能在2008下半年或2009上半年融资,如果融资将会对2009年每股收益形成摊薄,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产能到位,2010年将会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我们认为云南白药不是一支短期的盈利股票,中长期投资者可以在25元以下买入并持有,相当于2008年30倍以下估值,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申银万国)(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