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第三届中博会吸引外商投资超过161亿美元

  据新华社武汉4月28日电第三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闭幕。本届中博会共签约外商直接投资项目673个,吸引外资161.69亿美元;签订内资项目766个,吸引资金2451.19亿元。

  第三届中博会的主题是“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中部崛起”,全国26个省(市、区)、6个副省级城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组团参会。
中博会以投资推介、贸易展览、“万商西进”高峰论坛等活动为主要内容,突出中部区域特色和行业重点,为中外客商搭建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国际资本和沿海产业向中部转移。

  本届中博会以物流、金融、汽车、旅游、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光电子等行业为重点,首次将中部论坛与中博会同时举办,同期还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第四届华中旅游博览会和东湖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据介绍,中博会期间中部六省还签订出口成交合同14.82亿美元,内贸合同30.57亿元;同时新签了一批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劳务合作项目、设计咨询项目,以及对外投资项目;此外还签订旅游合同24个,投资总额60多亿元,旅游互换合作项目16个,互换人数2000多万人。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说,本届中博会内容丰富、客商云集,充分展示了中国中部地区的强大吸引力,说明中部地区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部崛起大有希望。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