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长85%

证券时报记者 于 扬

   本报讯 中国银行今日公布2008年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该行一季度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按照国际会计准则,股东应享税后利润为216.96亿元,同比大幅上升85.15%,平均资产回报率(ROA)从去年同期的1.10%提高到1.50%,股东资金回报率(ROE)从14%提高到20.17%。


   据悉,中国银行一季度利润增幅较大,主要得益于净利息收入增加、中间业务收益增加和税率降低。报告期内,中国银行继续调整债券投资的规模和优化债券投资结构,审慎管理外币投资组合,努力控制风险并提高收益。同时加大吸收存款的力度,扩大和巩固了稳定的低成本资金来源。整体生息资产规模和平均收益率稳步提高,净利差、净息差水平稳中有升,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息收入408.15亿元,同比增长18.74%。

   中国银行中间业务也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在传统优势的贸易融资业务迅猛增长的带动下,通过持续加强产品创新和提高服务水平,促使国际结算相关手续费实现了飞跃性的增长,咨询顾问业务的手续费收入也成倍增加。一季度集团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跃增82.93%至94.54亿元。其中境内机构手续费及佣金收支净额同比增长高达115.58%。

   中行表示,面对宏观调控的形势,该行严格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保持境内人民币贷款在控制内增长。充分发挥多元化、国际化的优势,调整业务结构和收益结构,进一步提高集团多元化经营水平,公司金融、个人金融、金融市场等各业务条线的经营效益均持续实现增长,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保险业务协同发展,成效显著。

   全面的风险管理架构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资产质量持续得到改善。一季度集团已识别减值贷款余额和减值贷款率保持“双降”,信贷成本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减值贷款准备金覆盖率稳步提高。构建海内外一体化发展的经营管理模式,通过设立美洲、欧洲、亚太三大银团贷款中心整合全球资源,充分发挥海内外联动优势,利用卓著的品牌效应,银团贷款业务量和市场地位均得到了大幅提升,收益水平显著提高。

   截至3月31日,中国银行资产总额达63403.52亿元,较上年底增长5.83%。负债总额和股东应享权益总额分别较上年底增长5.96%和4.63%,达58708.74亿元和4398.91亿元。其中,客户贷款总额增长7.98%至30781.68亿元,客户存款增长5.80%至46553.06亿元。

   中行董事长肖钢表示,2008年中国银行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境内业务稳步增长,海外业务发展加快,经营管理工作效益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保持足够的清醒和谨慎,全面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密切注意国际金融市场震荡带来的影响,高度关注银行业面临的各种风险,积极应对市场竞争激烈给业务发展带来的新压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