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短期将持续区间震荡

  第一上海叶尚志

  昨日港股呈现高位震荡走势,权重股则出现了分化情况。事实上,在经历了恒指上周的破关上攻之后,港股短线已有一定的累积升幅。在基本面不明朗因素开始浮现的形势下,大盘将表现为急升后反复整理,可以预见大盘的短线走势也将以此为主基调。


  目前市场观望气氛逐步转浓,资金入市的意欲显著下降,大市成交量从上周后段的平均1000亿港元缩减到昨天的737亿多港元。由此可以推断,在观望气氛的笼罩下,估计港股暂时仍将以区间上落为主,恒指和国指的主要上落区域将分别在25000点至26000点,和13500点至15000点之间。

  汇控有望继续向上破关

  从市况所见,权重股出现个别发展。但近来形成的整体轮动效应,仍处于良好的发展趋势,不同板块出现轮流推高的情况。所以,大盘短期上冲的动力将有所放缓,但未至于全线向淡,预料大盘可保持反复偏稳的态势。

  中移动(00941.HK)在第一季营运数据公布后,股价呈现整固整理的走势,股价反复在130至140港元之间;另外,内地银行股在理想的第一季报表支持下,股价表现持续坚挺,其中,建行(00939.HK)、交行(03988.HK)和中行(03988.HK)股价更创出近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重磅股汇控(00005.HK)从4月开始窄幅徘徊在130至133港元之间,在整固了一个月之后,股价在昨天终于突破这个窄幅整固区,收盘报133.3港元。汇控有扩展升浪的迹象,这对大盘整体可起到稳定支持的作用。

  道指有望站稳12800大关口

  美国联储局即将在本周议息,市场普遍预期会减息四分一厘、甚至会不减息维持现时利率不变。

  在市场信心逐步恢复下,加上资本市场的信贷危机暂时稳住,全球通胀升温的情况会成为联储局的最新关注点,估计美国进一步减息的迫切性有所下降。在这一预期情况下,美元汇价在过去一周显著走强,这对于全球金融市场都可带来支持作用。

  目前,美股道指仍在延续一浪高于一浪的推升走势,正逐步站稳在前一级短期浪顶12800点水平之上,如果消息配合,相信道指有扩大短期升浪的倾向,而较大阻力在250天平均线13150点水平。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