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横盘整理市场观望本周美经济数据

  李亚

  由于期指结算日及美国议息会议临近,香港股市昨日横盘整理。恒指高开96点后,全日在25568至25717区间窄幅波动,收报25666点,升150点;由于A股市场下跌,国企指数也回吐25点,报14197点,大市成交缩减至737亿港元。


  恒生指数期货昨日也波澜不惊,成交较为清淡。4月份恒生指数期货收报25660,升17点,比现货指数贴水6点,成交80586张,5月期指收报25542,升24点,成交54153张。

  “28日为期指结算日,当日晚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估计市场在28日还会继续窄幅整理,机构投资者正在等候进一步的美国经济数据及企业业绩公布。本周四是香港的公众假期,周五复市后才反映欧美股市在周三、周四的波动情况,资金持仓的风险较高,估计会有部分投资者在假期前减少仓位。”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向记者表示。

  美联储将于香港时间本周四凌晨2时15分公布议息结果,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减息0.25厘。证券界人士认为,上周港股累积升幅过大,本周由于要观望的因素较多,预料投资者入市态度会较审慎,恒指会在25000点至26000点之间徘徊,未必能够突破26000点。

  第一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员叶尚志则向记者表示,除了美国议息及期指结算等因素外,上周港股累积的升幅过大,市场开始重新关注H股在目前价位的估值是否合理。此外,美国道琼斯指数连日来上升至距离250天线13100点不远,短期内面临一个强大的阻力区。本周美国也有不少重要数据公布,包括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首季年度化GDP及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等。

  尽管市场对短线走势持观望态度,也有长线投资者对后市表示乐观,有“亚洲股神”之称的李兆基上周五公开表示,预计在农历四月初一立夏前夕(即今年5月5日),港股有望升至27000点,但在今年夏天的一段较长时间内,恒生指数将维持在27000点左右的水平。李兆基估计,到今年9月,随着美国次贷问题日渐淡化,届时香港股市有可能发力上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