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香港创业板新上市公司两年现金流须达2000万港元

  香港交易所日前披露,即将改革的香港创业板,拟上市企业必须符合以营运现金流为基准的新业务纪录要求,即在前两个财政年度的现金流合计须至少达2000万港元;此外,市值须达1亿港元,而公众持股量规定则与主板统一。


  港交所于2005年开始检讨创业板。经过一轮检讨,该所在咨询香港证监会后认为,适合创业板的发展方向是将其重新定位为第二板,以及作为跃进主板的踏脚石。据此,港交所将增订若干新规则以反映这一市场的新角色,但创业板的现有架构将大致保留。

  去年7月,港交所刊发有关创业板的咨询文件,列出多项有关《创业板上市规则》的修订建议,以配合上述方案的执行。咨询期已于去年10月结束,期间香港交易所收到11份响应意见。去年11月,上市委员会同意发展创业板的政策方向。

  该所日前在公开披露资料中指出,对于创业板未来的首次公开招股申请人而言,重新定位涉及两个主要方面:首先是理清创业板的上市规定,借着引入多项量化的上市要求,令规则更明确;第二为上市委员会将上市审批权下放到上市科,以简化创业板的上市程序,从而有助降低上市成本。

  对于现有创业板上市公司,港交所鼓励规模较完善者视创业板为跃进主板的踏板,在符合主板上市要求的时候转到主板上市。主板的实质上市要求不会放宽,但在转往主板的程序条文上将略有放宽,转往主板的时间和成本应可大大减少。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