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广州发展商系列解读之二:碧桂园(HK:2007)

  来源:参考消息

  广州发展商系列解读之二: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港股代号:2007)2007年度的业绩报表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一年时间内,碧桂园集团实现总收入177.35亿元,与2006年的79.4亿元相比,增幅约为123.3%;公司权益所有人应占利润约41.36亿元,同比增长172.2%;净利润率由2006年的约19.1%增加至约23.3%。

而最近围绕在碧桂园而展开的资金链、土地储备问题随着新一轮销售风暴的到来开始渐去渐远。

  一个成功的产品定价策略带来的企业巨大的成长空间,是企业的品牌定位赢得买方的尊重?企业品牌应当是谁的品牌?低调的掌门人手中一个永远高调的碧桂园品牌支持点是什么?

  碧桂园:人民需要的家园模式?

  一个企业的商业模式与产品定位的成功决定了一个企业的成长空间与基业长青时间。诞生于1992年的碧桂园已经营造了十多个超大规模综合社区,项目遍布于珠三角及国内其它省市,开创性的建立了碧桂园“星级酒店连锁体系”、“全国领先的教育连锁体系”和以大型主题公园和高尔夫球会为内容的“休闲娱乐配套体系”。碧桂园根据社会和人居发展的需求,不断丰富“大规模社区+优美环境+优质产品+优质管理服务+超级配套体系+合理定价”为内涵的碧桂园家园模式。

  自去年9月底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旨在抑制增幅过快的楼价,尤其是一些动辄过万、两万的楼价。而对于大量的二、三线城市,特别是一些地级城市,房地产才刚刚起步,价格仍处于较低的水平。随着这些城市经济的持续发展,房地产开发水平的不断提高。碧桂园集团重点在二、三线城市发展,产品也一向以“物美价廉”著称,坚持快速、低价的销售策略。

  据韶关碧桂园售楼部公开的数据,去年国庆节开盘洋房带装修均价低于3000元,就是其高端产品花园美墅,不到广州洋房价的三分之一,即便在韶关当地,这个价格也相当具有竞争优势。而日前政府的集约用地政策出台,就意味着美墅产品将愈发稀有,花园美墅附带精装修售价仅4050元起,另有最高6万元购房大礼包。

  又到传统的地产销售旺季,碧桂园旗下又有两盘上市,又将成就谁的家园之梦?

  韶关碧桂园:造就韶关崭新生活模式?

  韶关碧桂园自去年国庆开盘形成轰动以来,一直持续热销,数次推售均受到当地市民、珠三角投资者特别是广、深、佛购房客的大力追捧。

  位处湘、粤、赣三省交界的韶关市,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近年来,随着一些国家交通的规划、建设,区位优势日益明显。建设中的武广专线,作为我国目前首条铁路快速客运专线,具有公交属性,从韶关坐火车去广州速度很快!新的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出入韶关将会更加方便、更加快捷,一种珠三角上班,在韶关度周末的4+3新生活形态将会出现;规划建设的京珠复线是韶关通往广州及广州白云机场极快捷的通道,以后韶关市区至广州新机场的速度将会更快,是珠三角地区一条全新的北上高速通道。

  韶关碧桂园,坐落风景秀丽的黄岗山下,起伏的地形、葱郁的山林、优雅的建筑、层叠式景观,形成幽雅宁静、生态的社区生活。韶关碧桂园充分利用原生态山林、街心花园、人工湖等创造出多层次、多样化的生态园林绿化体系,使整个小区氛围清幽宜人,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活和谐相融。韶关碧桂园汇聚了碧桂园集团经典产品户型设计,建有五星级标准酒店,生活会所、风情商业广场、学校,交通中心等各项服务设施,自成一体的完善配套,打造人居新标杆,成为韶关崭新生活模式的代表。

  美寓:广州最畅销洋房品牌再上市?

  截至3月31日,从2007年12月到2008年3月份,广州地区每成交11套商品房,其中就有1套美寓。凤凰城美寓90平方米洋房在不到四个月时间内,累计销售2000套,成为广州在售楼盘中最畅销的洋房品牌之一。

  根据阳光家缘数据统计,去年12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广州在售楼盘获批准预售商品房17871套,成交22071套。

  与此同时,美寓在去年12月1日、12月22日、今年1月26日、3月26日连续四次加推,均销售畅旺,市场占有率接近10%。

  美寓比市区便宜将近三分之二,以凤凰城临近的罗岗地区为例,阳光家缘数据显示2008年2月份该区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为14136元/平方米,而同期美寓的售价仅为4800元/平方米,价格比优势十分明显。

  秉碧桂园家园模式,凤凰城6年成熟社区的强大配套体系包括荔枝文化村主题公园、市民广场、凤凰城酒店、交通中心、凤凰城中英文学校和以麦当劳为代表的商业体系,经过6年的发展,凤凰城的配套日趋成熟和完善。以交通中心为例,其区内线路每3至5分钟就有免费穿梭巴士将业主送达各苑区。

  区外线路开往广州、开发区、黄埔、新塘、深圳香港等地,每天有300多班次往返,形成一个完善而且运力充足的客运系统,确实大大方便了住户的出行。

  另外,以凤凰城广场、东门商业广场、商旅干线为代表的大型商业配套形成的广园东商业走廊上,银行、电信、邮局、医务所、超市也已一应俱全。

  美寓新一期90平方米洋房将于本月27日规模上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