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卡拉OK版权收费取得进展 钱柜一次缴1200万

  卡拉OK版权收费日前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大型连锁企业钱柜KTV一次性缴纳了最近两年的版权使用费近1200万元。昨天,中国音像协会和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卡拉OK版权运营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吕文举告诉记者,除钱柜之外,还有多家大型连锁KTV也将于近期缴纳版权使用费。


  “全国16家连锁店,打包缴费,我们还给予了一定的优惠。”吕文举表示,钱柜在本月一次性向卡拉OK版权运营中心支付自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两年的卡拉OK版权使用费,总额近1200万元。据介绍,这也是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工作在全国范围启动以来,卡拉OK经营企业支付的最大单笔版权使用费。

  记者了解到,钱柜此次签约店家包括在中国内地的所有16家连锁KTV,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多个城市。据钱柜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钱柜使用的曲库中含有一些钱柜自有版权的歌曲,要甄别出不同权利归属需要一定时间,所以在近期才缴纳相关费用。他同时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版权局等部门公布的相关规定,支付版权使用费的时间仍从2007年1月1日算起,在支付2008年版权使用费的同时,补交了2007年的版权使用费。

  新闻背景

  2006年11月9日,国家版权局公布了卡拉OK经营行业版权使用费的收费标准,规定“卡拉OK经营行业以经营场所的包房为单位,支付音乐作品、音乐电视作品版权使用费,基本标准为12元/包房/天(含音乐和音乐电视两类作品的使用费)。从2007年1月1日起,卡拉OK版权收费工作开始在全国展开。(赵阳)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文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