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行可能接盘苏格兰皇家银行保险资产

  有国外媒体昨日称,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有意收购英国第二大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旗下的保险公司业务。而RBS和中行的另外一个重要联系是,前者持有后者4.2%的股份。

  记者昨日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RBS的新闻发言人FionaMacRae,对方并未正面回应记者关于中国银行收购意向一事的提问,只表示保险业务是很有价值的一块资产。


  RBS保险资产待价而沽

  FionaMacRae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相比其他业务,保险业务主要针对英国,具有独立性,如果其他条件不变,我们会非常愿意拥有这块业务。”记者了解到,RBS旗下所有的保险资产估值达50-80亿英镑,规模居英国第二位,

  不过“其他条件”正在改变,陷入次贷困境的RBS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改善自己的财政状况。上周二,RBS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准备集资160亿英镑(2483亿港元)。

  FionaMacRae昨日向记者表示了对旗下保险公司的态度:“现在很明显,这块业务(保险业务)对于他人的价值,以及人们愿意购买该业务的价值已经高于让它继续成为RBS业务组成部分的价值。”RBS高层也曾表示:“我们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接到电话,咨询保险业务收购事宜。除非我们能获得一个真正的高价否则我们决不会进行出售”。

  据外电报道,中国银行有意收购RBS这块资产。不过,FionaMacRae并未透露目前意向性买主的任何信息。昨日记者也就此事联系中国银行,但是并没有得到相关回复。

  RBS目前持有中国银行4.2%的股份,会不会通过出售股份来筹集资金呢?FionaMacRae昨日向记者表示,“禁售期要到今年下半年才到期,目前并没有出售股份的计划。”

  中资“出海”跃跃欲试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机构海外投资的消息频频发生,似乎显示中资开始利用次贷危机开始抄底海外资产。

  有报道称平安保险本周将赴伦敦开董事会,市场盛传董事会和收购英国保诚保险集团有关,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正式的官方消息。中国人寿和中投公司亦于上个月,以每股44美元分别买入VISA约3亿美元和2亿美元的股份。

  次贷危机已经到底了吗?恐怕没有人能清楚的回答这个问题,不过近期风向似有转变。刚刚在4月24日,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透露将会扩大海外投资的资金规模。25日,瑞银分析师PhilipFinch等人在报告中将美国银行股的投资评级上调至“中性”,理由是过去一个月系统性风险已“大幅”降低。

  根据瑞银估计,未来几个月内,上市的金融机构可能会再筹资500至600亿美元。根据核心资本适足率分析,包括美国银行等企业恐需筹措更多资本。

  不过也有分析师向记者表示,6月份次贷开始纷纷进入还本的阶段,那时候次贷究竟有多深才能够有更充分的暴露,目前依然比较危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