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黄海今年将成产能扩张年

证券时报记者 刘莎莎

   本报讯 2007年,*ST黄海(600579)由于获得了青岛市政府的债务豁免而实现了扭亏转赢。“2008年,将成为公司产能扩张最快的一年,确保实现全钢轮胎130万套、半钢轮胎180万套的产量指标。
”在昨日召开的*ST黄海年度股东大会上,总经理赵建广如此说。

   早在2005年2月1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化集团正式入主黄海集团。至今两年的时间里,中化集团共向黄海集团投资12亿元,解决了24亿元的历史包袱,并逐渐使公司的生产经营获得好转。“与中化集团实施了全面战略合作之后,不仅仅从资金方面获得了支持,更重要的是使公司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赵建广称。“去年,在中化集团与青岛市政府的支持下,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89亿元,净利润2227万元,生产全钢胎100万套、半钢胎150万套。”

   今年年底,*ST黄海将完成对全钢生产线的搬迁改造项目建设,并形成年产180万套全钢胎的生产能力。根据中化和中车的整体规划,还将在工业园内新建150万套全钢胎生产线,届时,*ST黄海将具备年产330万套全钢胎的生产能力。另外,在中化集团旗下的五家轮胎生产企业中,只有*ST黄海一家企业对半钢轮胎的生产形成了足够的规模。现公司本部的半钢生产线将根据工业园项目的建设情况择机变迁,并达到年产300万套半钢胎的生产能力,随着中化300万套半钢项目的稳步实施,预计到2009年底,*ST黄海半钢轮胎的产能将达600万套。

   产能的迅速扩张的背后是否会有足够的市场需求?记者从*ST黄海获悉,该公司的产品目前在美国等海外市场供不应求。去年,产品外销占总销售收入的40%,而今年该比例将提高至50%。从*ST黄海2008年的利润预算中可以看出,该公司计划内销全钢胎65万套、外销全钢胎65万套,内销半钢胎36万套、出口半钢胎144万套。除了美国市场,*ST黄海还将开拓印度、越南、柬埔寨等亚洲国家,以加大产品的出口比例。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建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