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欧洲航空业看好中国

  航线盈利高 大飞机需求大

  ■ 本报记者 李语实 发自上海

  日前,记者获悉,德国柏林航空公司将在今年5月份开通从杜塞尔多夫飞往北京、上海的航线。与此同时,继3月开通法兰克福直飞南京的航线后,德国汉莎航空还将于6月开通飞往沈阳的航班。

  “欧洲航空公司在已经饱和的北美航线竞争中压价而造成盈利减少,亚洲航线比起北美航线来说更有盈利价值”。德国的旅游市场分析专家诺斯女士认为,欧洲航空公司在具有重大发展潜力的中国、印度市场已经抢得先机,并将长期受益。

  “欧洲航空公司在已经饱和的北美航线竞争中压价而造成盈利减少,亚洲航线比起北美航线来说更有盈利价值。”德国的旅游市场分析专家诺斯女士认为,欧洲航空公司在具有重大发展潜力的中国、印度市场已经抢得先机,并将长期受益。

  据德国媒体报道,芬兰航空是一个中型规模的欧洲航空公司,但在亚太地区投入了大规模的资本。1999年,芬兰航空决定除了保留每天从赫尔辛基飞往纽约的航班以外,取消了所有飞往北大西洋的航线,而把长途航线的主要精力完全转投到亚洲。

  芬航投资部门塔内里·哈新表示,芬兰与其他欧洲航空公司竞争北美航线并无优势,“将精力集中到亚洲对我们来说具有地理意义上的好处,因为从欧洲到上海、北京最短的航线是经过赫尔辛基的。”

  据了解,目前在所有欧洲航空公司中,汉莎每周飞往中国的航班数达到58个,数量最多。这与经济状况密切相关,目前,在中国有3000家德国企业。2007年德国对中国的出口额达到550亿欧元。

  诺斯还表示,除了商务旅行者是主要客源外,中、欧之间旅游者的数量正在急剧增加。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4月24日在北京发布2007年-2008年全球航空市场预测,预计2020年,将有6亿中国中产阶层到欧洲旅游。

  空中客车公司称,由于中国经济增长强劲,消费者开支增长,以及出国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这都会使中国航空业对超大型客机的需求增长。

  空客预计,由于飞往北京和上海的国际航线需求量大增,中国对空中客车A380型巨型客机的需求将出现“巨大”增长。在未来20年里,中国大陆需要新增2800多架客机和货机。这些飞机包括1900架单通道客机,近700架双通道客机,190架诸如空客A380型等超大型客机。

  空中客车公司负责客户事务的首席运营官雷义说,到2012年,希望空中客车进入中国各航线运营的客机数量从38%增加到50%。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