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三元股份:连续涨停 强势依旧

  异动原因:

  经公司申请并获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决定撤消对ST三元股票实行的其他特别处理,自4月29日起,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三元股份”。

  投资亮点:

  1、品牌优势:公司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北京地区最大的奶制品生产企业,“三元液体奶”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三元乳制品是“人民大会堂”指定产品。

公司作为我国四大液体奶品牌企业之一,在业内具有明显的品牌优势。公司还持有北京麦当劳公司50%股权(参股金额1.8亿元),间接持有广东三元麦当劳公司25%股权,参股世界快餐业龙头麦当劳将为公司带来了稳定而持续的投资收益。

  2、奶源优势+外资并购:公司为我国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之一,液态奶产量稳居全国前三名,初步形成规模优势。公司控制北京周边国有奶牛场99%的奶源,迁安项目投产后北京周边地区总产能由以前的1300吨上升到1800吨,目前拥有北京、河北、内蒙古三大奶源基地,北京生产高附加值的巴氏鲜奶、酸奶、干酪等,河北迁安作为常温奶基地,海拉尔将作为三元的固态奶基地,05年三元奶源基地首家通过国家无公害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公司市场复兴重点将放在高利润率的酸奶业务上,同时不排除与海外战略投资者合作的可能。

  3、股东背景: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三元集团(控制公司65.13%的股权),系国有独资公司,04年总资产77.07亿元,净资产25.07亿元,下辖13个国有农场、18家内资公司、41家中外合资企业。依据北京市政府国有经济结构调整战略,三元集团将打造和完善奶牛育种、饲养、加工、销售、物流配送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并在资源和资金、优良种源和优质奶源等方面进一步支持公司,使公司摆脱目前面临的经营困境,逐步发展成为绩优的乳业上市公司。

  风险提示:

  1、全国奶产量和乳品消费增速均出现明显的减缓迹象,企业间业绩出现分化。

  相关板块:

  农业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