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直销行业 > 直销行业最新动态

2008,直销企业高速发展年

  直销许可牌照发放解冻 外资企业扩张业务

  ■ 本报记者 李语实 发自上海

  “美国目前的金融状态比较严峻,人们有可能失去工作。在这种情况下,直销行业发展势头还是比较好的,直销行业对金融危机有更大的抗压力。

”如新集团总裁贺楚门日前在上海对记者说。

  作为2006年首批获得直销牌照的外资企业,如新集团设在中国的首家生活体验馆4月24日在浦东正式开业。如新集团大中华区总裁范家辉当天宣布,在未来两年内将会继续增加投资4000万元。包括在2009年第二季度之前在广州、北京、深圳、西安等地陆续建立4家生活体验馆,50个形象店。

  如新集团的扩张计划是因为近期获得了商务部颁发的在京、沪地区开展直销业务的经营许可证。据如新集团公布的信息,2007年7月,商务部同意如新(中国)公司在北京市设立省级直销分公司,并将直销区域扩大到北京18个区县;2008年1月10日,商务部再度批准如新在北京所有18个区和上海新增的4个区县开展直销业务。

  据了解,因停顿将近一年的直销牌照发放解冻,国内、国外的传销企业纷纷有扩张计划。

  有消息称,早在2006年就发布申牌声明的山东永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的市场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将加大直销牌照的申请力度和分公司建设。去年底,云南南药骄雄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也开始试水直销市场,大力招兵买马。

  此外,一些还没进入中国的外资直销军也开始“曲线”进入市场,如全美世界集团欲以2000万元收购已获得牌照的南京中脉51%股权,取得进入国内直销市场的资格。

  就在如新集团举行发布活动的同一天,安利在北京为纽崔莱品牌造势。安利旗下品牌都在近期推出新品。雅芳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钟彬娴近日也透露,全新包装的雅芳“益美高”保健食品将在未来几个月正式投放市场。雅芳将在上海增设产品研发中心,加大产品研发投入。

  申请直销许可证、积极业务扩张,内、外资企业之所以雄心勃勃,源自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一位中国直销网的专家指出,2008年是直销企业的快速发展年,是一个布局市场的竞争年。

  据中国行业研究报告网统计,目前,全球直销市场规模(不包括中国大陆市场)为700亿至800亿美元。预计中国大陆直销整体规模到2010年将达到800亿到1000亿元,2008年直销行业的增速将达到60%。截至2006年,中国直销员人数为300万左右,预计未来几年内,将会有7000万名人员从事直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