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炼油亏损拖累中国石油首季业绩

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65.19亿元,同比减少28.6%

   证券时报记者 邹昕昕

   本报讯 中国石油 (601857)今日披露的一季报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1-3月实现营业额2,590.48亿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41.9%。
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8.85亿元,同比减少31.5%。基本及摊薄每股收益0.16元,同比减少约0.08元。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公司实现净利润265.19亿元,同比减少28.6%,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同比减少约0.07元。

   中国石油表示,一季度公司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按计划全面有序推进主营业务,生产经营平稳运行,主要生产指标稳定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针对净利润、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公司方面称,由于今年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不断攀升,出现了与国内成品油价格倒挂现象,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国内成品油市场供应,导致炼油与销售业务严重亏损。同时,交纳石油特别收益金增加,外购原油、原料油及其他原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对公司首季业绩也有一定的影响。

   据了解,一季度,中国石油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生产组织管理,油气当量产量实现稳定增长,共生产油气2.968亿桶油当量,同比增长6.9%。原油生产按进度均衡运行,继续保持行业主导地位,共生产原油2.16亿桶,同比增长3.3%。同时,公司抓住冬季天然气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强化生产运行管理,积极投入新的生产能力,天然气产量实现了大幅增长,生产可销售天然气4847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18%。

   炼油生产方面,一季度,原油加工量同比继续提高,共加工原油2.17亿桶,同比增加7.4%,生产汽油631.1万吨、煤油52.9万吨和柴油1208.4万吨。同时,公司营销网络建设继续取得进展,销售质量、营销效率和市场份额不断提高。截至三月底,加油站总数达到18406座,比去年同期增长0.1%。

   化工业务方面,公司强化生产安全稳定运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持续改善,主要化工产品产量、商品量增长较快,并比上年同期有明显增长。生产乙烯70.9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60万吨,同比增长9.2%;生产合成树脂107.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6.7万吨,同比增长6.6%;生产合成纤维原料及聚合物43.9万吨,同比增长32.2%。

   一季度,公司的重点油气管道工程全面推进。作为我国第一条引进境外天然气资源的大型管道工程,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已于2月22日启动开工仪式,对于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优化我国能源结构、维护国家能源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公司首次引进海外液化天然气资源开工建设大连LNG工程,将有效缓解辽东半岛乃至东北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的矛盾。同时,陕京二线支线永唐秦输气管道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连通华北和东北天然气管网,连接多个气源,从而增强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

   中国石油表示,二季度,公司将积极应对国内外市场变化,继续加强生产组织协调,不断提高运营水平和管理水平,推动公司持续有效快速协调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