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市场预期本周三降息后 美联储立场或转向中性

  美联储利率本周迎来最后一降?

  本周三美联储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许多央行观察家都预期,本周三美联储再次降息后,会转向更加中性的立场,在按息不动的时期观察财政激励措施和前几次降息对于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


  就这次降息的幅度,市场的讨论主题已经从“25还是50个基点”转为“25还是零基点”。美林证券在周一发布的全球经济周报中表示,预期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至2.00%。这也是当前市场的主流观点。

  他们的研究团队预期“美联储可能表示,未来没必要在每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都降息。”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在短期内按息不动几个月。BrownBrothersHarriman的货币分析师Meg Browne也预期,美联储将在4月份降息之后宣布暂停降息。

  去年9月份以来,美联储已将联邦基金利率从5.25%下调到2.25%。

  美联储主张抑制通货膨胀的鹰派人物,也在近期的各种经济论坛上频频发表言论。“他们在先前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对降息投出的反对票,也可能给美联储的整体政策倾向产生影响。”荷兰银行驻悉尼的首席外汇策略师GregGibbs表示,食品和能源价格的进一步上涨也增加美联储的通胀担忧。

  NordeaMarkets的首席策略师NielsFrom预期,美联储将在本周降息50个基点至1.75%。但他承认美联储也很有可能只降25个基点。他预测欧元兑美元3个月的目标价是1.60;6个月的目标价是1.55;12个月的目标价为1.45。

  “介于通胀担忧和疲软经济数据的困境之中,美联储的立场将变得更加中性。”NielsFrom表示,因此美联储货币政策很大程度上可能取决于短期的宏观经济数据,以及金融机构和货币市场的发展。

  “鉴于依然脆弱的金融和经济环境,美联储可能难以转变成完全中性的立场。会后声明将试图维持利率前景的灵活性。”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驻伦敦的首席策略师DivyangShah表示,“在这个过渡期间,美联储将关注美元的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水平。”

  美联储观察家Greg Ip把美联储面对的情况称为“讨厌的状况”,他预期美联储会采取其他流动性工具帮助金融机构渡过难关。

  雷曼兄弟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EthanHarris则认为,仅在4月底降息仍然不够,美联储可能在6月份会再次降息。美林证券认为要等到美国经济的全面复苏,可能还要整整一年时间,目前还是经济衰退的早期。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