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多种因素可能导致阿根廷大豆产量出现大幅下降

  阿根廷农产品分析师28日称,今后一周是阿根廷大豆收获的关键阶段,如果政府和农业团体的谈判破裂,或出现恶劣天气影响,阿根廷本年度的大豆产量可能将下降到4500万吨。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和美国农业部此前都认为,在2007/08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将达到4700万吨至4800万吨。
截至上周,本年度阿根廷的大豆产量已经达到3000万吨,一些主要产区70%以上的耕地已经完成收割,目前还有约660万公顷大豆未收割。

  阿根廷农产品分析师指出,从目前的收割情况来看,本年度阿根廷大豆平均亩产量下降了10%左右。如果今后一两周内阿根廷遭遇恶劣天气,或者政府和农业团体谈判破裂导致新的农业工人大罢工,阿根廷本年度的大豆产量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

  相关数字表明,自从阿根廷政府今年3月对农产品出口实行浮动税率后,阿根廷农产品市场上的大豆期货交易出现下降趋势。3月13日至4月25日,未平仓合约数量从1382份下降到1369份,而去年同期,未平仓合约数量从800份猛增到1276份。投资者称,实行浮动税率后,即使国际市场大豆价格出现大幅上涨,阿根廷大豆出口商的收益也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这大大挫伤了他们进行交易的积极性。

  阿根廷是世界主要大豆生产和出口国之一。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的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中国等大豆进口国需求猛增,但是阿根廷政府实行浮动税率后,大豆出口并未明显增加,从而错失了这一波农产品牛市行情。(宋洁云冯俊扬)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