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国寿首季投资亏损较预期小 今年保费收入望回升

  花旗发表报告,指中国人寿(02628)今年首季纯利按年倒退61%,主要因股票收益亏损,及拨出较预期高的439亿元人民币责任准备金(按年升2.2倍)。该行指,国寿的投资公允价值录得亏损55.15亿人民币,已较预期为佳,其亦已作23亿元人民币减值。


  花旗表示,维持国寿「持有」投资评级及目标价31港元,因新业务价值增长低于预期,估计国寿今年的内涵价值及每股资产净值增长逊于同业。该行重申平保(02318)是行业偏爱股份,因业务较多元化。

  花旗称,国寿首季每股资产净值按季虽下跌10.5%,但撇除有关因素,国寿的内涵价值由07年底至首季可增长10%。

  国泰君安(香港)发表报告表示,中国人寿公布按中国会计准则,今年首季纯利倒退61%至35亿元人民币,符合该行预期,因早已预测其今年总投资收入按年跌37%,维持其目标价35.1港元,但因潜在回报收窄,将投资评级下调至「中性」。

  国泰君安称,国寿虽按中国会计准则首季保费升39.5%,主要受万能险及银行保险所带动,但在香港国际会计准则下,料保费增幅会较少。国寿近期开始销售投资连接险,但相信在国际会计准则下的贡献较少,而该行维持国寿今年保费收入预测按年升17.7%。

  国泰君安表示,国寿今年承保毛利会轻微提升至5.3%,并维持其08年盈利预测242亿人民币,目标价35.1港元,相当预期08年股价对内涵价值的3.19倍。

  今年保费收入可望回升

  高盛表示,中国人寿首季保费收入按年升39%及按季升1.63倍,主要因其推出投资相关产品、拓展新销售渠道及改善销售代理效率,料今年保费收入可望回升,估计其首年保费收入及新业务价值可按年各升14%及22%,对比上年增长为7%及15%。

  高盛表示,国寿按中国会计准则,今年首季纯利34.74亿人民币,按年跌61%,主要是投资公允价值录亏损55.15亿人民币,但因中国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在保费及手续费开支的处理手法不同,两者难以比较,但处理投资收益则趋相近。该行正检讨其盈利预测及目标价。

  高盛估计,国寿今年首季平均股票亏损21%,相对同期A股累跌34%。若撇除投资公允价值亏损,投资收益只按年下降10%,因其仍受可出售资产及资本储备(包括累积未实现可出售资产)所支持,料其截至今年3月底的累积未实现收益220亿人民币,可为未来投资收益带来缓冲作用。

  光证维持A股增持评级

  光大证券调高中国人寿2008至2010年每股新业务价值至0.68元人民币(下同)、0.85元、1.01元,按照三阶段估值模型,公司估值略有上调,A股调至37.8元,应08和09年的新业务倍数分别为37和27倍。继续维持A股增持的评级。

  中国人寿一季度保费收入1022亿元,同比增长38%。报告称,该公司首季承保利润率超出该行预期,主要是因为公司的退保支出、红利支出、佣金支出和管理费用等大幅低于该行先前的预期。投资收益的恶化使得公司注重成本控制,这对于公司新业务利润率的改善具有积极的意义。

  中国人寿一季度实现投资收益151亿元,公允价值损失55亿,总投资收益67亿元,低于该行先前的预期。报告预计,公司会释放150亿左右的浮盈,使投资收益接近205亿。但公司仅释放了近50亿,这远低于该行的预期,这也导致公司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但认为这无需过分担心。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