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建设银行首季业绩稳健 证券投资帐面值缩水31%

  高盛表示,建设银行(00939)首季业绩稳健,轻微高于预期,重申该股「买入」评级,目标价6.85港元。

  高盛称,建行首季纯利321亿人民币,相当于该行预测今年纯利的32%,拨备前经营溢利及手续费收入高于预期,达到该行今年预测的27%及36%,净利息收入及支出则符合预期。


  高盛表示,建行首季手续费收入增长理想,反映首季互惠基金销售放缓,但保险产品销售手续费的强劲增长抵销有关影响。建行资产质素仍然良好,不良贷款比率下降38点子,至2.22%。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上调建设银行目标价5%,至8.8港元,及维持其「增持」投资评级,以反映目前有利的经营环境,及人民币兑美元年底将升至6.3水平。

  摩通表示,建行今年首季纯利321亿人民币,接近去年上半年纯利约340亿人民币,亦相当该行今年盈利预测的29%,决定上调08年盈利预测7%,预期09年及10年盈利预测9%。

  整体营运指标趋正面

  摩通指出,建行整体营运指标趋正面,不良贷款比率下跌11%,至2.22%。虽然期内A股累跌35%,但期内手续费收入仍按季升28%;净息差为3.26%,料今年下半年将持平或稍后上升,今年净息差预测为3.29%。

  瑞信发表报告,指建设银行今年首季纯利逾321.18亿人民币,相当于07年上半年纯利的94%,强劲业绩由信贷成本降低带动,期内为19点子(07年为65点子),为该行及市场带来惊喜。

  瑞信表示,暂维持建行「中性」的投资评级。该行与管理层会面后将考虑调整其盈利预测,目前料建行今年纯利872.91亿人民币。

  瑞信称,建行积极调整信贷结构,首季不良贷款比率按季下跌10.7%,至2.22%,覆盖比率达107.8%。净息差为3.26%,优于该行预期,并估计建行今年净息差为3.09%。

  光大证券发表报告称,建行首季度贷款规模的增速偏快,新增贷款1614.31亿元人民币,占到全年3500亿元人民币额度的46%。

  建行首季净利差由年末3.07%微升至3.12%,新增存款规模超过贷款,存贷比由07年年末的61.27%下降至59.32%,一季度利息收入实现快速增长,报告预计,受到存款准备金进一步提升和非对称性加息的可能影响,建行未来息差收入增速将有所放缓。

  报告称,受益于所得税税率下降,实际税率由07年年末的31.42%降至一季度的23.13%,所得税费用大幅下降。一季度拨备金额较小,但仍然实现不良贷款比率下降,同时拨备覆盖率上升,显示公司信贷资产质量未出现下降的问题。

  证券投资帐面值缩水31

  %报告称,建行潜在的风险包括:帐面价值3.43亿元的美国次按支持债券,信用评级有不断下降的趋势,需要进一步计提投资减值损失准备;外汇汇兑损益预计将有所上升;证券投资持有的前十只证券帐面价值由07年年末289.94亿元下降201.36亿元,缩水31%,投资减值损失可能侵蚀公司利润。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