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美联储减息周期或近尾声 注视美货币政策改变

  全球通胀继续急剧升温,期油价格一再创出新高,逼近一百二十美元,不论是地缘政治因素,还是人为炒作造成,油价升不停,令全球通胀恶化,就连以透过大幅减息打救经济与楼市的美国,也可能调整现行的宽松的货币政策。


  注视美货币政策改变

  美国联储局将在本周二及周三进行议息,有监通胀来势汹汹,三月份消费物价指数按年上升百分之四,到达警戒范围,不可能继续落重药大幅减息。

  最新的利率期货显示,本周美联储局减息四分一厘的机会有七成八,维持息率不变的机会也有两成二。市场人士估计,即使美息再减四分一厘至二厘,相信短期息率将会见底,减息周期接近尾声,若然通胀压力有增无减,美国在年底有加息的可能。

  日本持美债十年最伤

  其实,美元汇价跌势加剧,兑欧元一度跌穿一点六,已引起持有大量美债作外汇储备的各国央行所不满,纷纷透过行动以示不满,包括日本央行在内。

  据资料显示,日本投资者约持有五千八百六十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占全部美国国债的一成二,受累美元汇价下跌,今年首季投资美债的损失约百分之七,为十年来最大,难怪日央行要减持美债了。

  可能要加息拯救美元

  各国央行不约而同抛售美债,必然会拉升美债孳息,令美国企业与个人的融资成本大增,不利于美国经济与楼市,可能加剧次按的冲击,带来新的危机。

  美联储局美其名为对抗通胀,实际是顾虑美元、美债危机爆发,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可能长期持续下去,况且美联储局减息的空间实在不多,联邦基金利率只有二厘二五,手上的弹药快将用尽。

  因此,在当前客观市场环境变化之下,美联储局本周减息四分一厘之后,可能结束今次减息周期,支持美元出现较大的反弹。

  一旦美元大反弹,资金流向会有很大变化,作对冲美元下跌的商品,会有较大调整。

  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也发出警告,人民币升值非一面倒,需求亦未必会持续,短期或会有改变,所以他提醒投资人民币亦存在风险,包括汇价及汇款手续限制等,现时本港的人民币存款总额在三月底增至五百七十八亿元。

  任总对人民币汇价走势的看法,一定程度预期美元将出现大反弹。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