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首季销售诺基亚三星发展迅猛 MOTO索爱"最受伤"

  在中国的手机厂商正遭遇发展危机的时候,国际知名手机厂商经营也出现了分化。昨日,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最新手机销售报告,在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同比增长14.3%,增长速度达到过去五个季度的最高点。
但主要手机巨头的经营业绩并没有因为全球手机销量出现增长而同步增长。截至昨日,目前全球前五位的手机巨头均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的财报,诺基亚继续占据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宝座,摩托罗拉出现巨额亏损,索尼爱立信净利出现大幅下滑,LG电子则超越索尼爱立信攀升至第四位。

  诺基亚三星发展迅猛

  截至昨日,从目前发布的五大手机巨头财报看,排名前两位的诺基亚、三星手机发展迅速。数据显示,2008年第一季度诺基亚的净利润达12.2亿欧元,同比增长约25%。而诺基亚在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共售出1.155亿部手机,同比增长26.8%。三星电子电信部门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9200亿韩元,同比增长53%,第一季度售出了4630万部手机,同比增长33%。据悉,在第一季度,诺基亚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据了39.6%的份额(去年同期为35.7%)。三星电子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据了15.9%的份额,高于去年同期的13.6%。

  摩托罗拉索爱“最受伤”

  摩托罗拉似乎还没有从亏损中恢复元气,在2008年第一季度,由于手机业务表现不佳,摩托罗拉第一季度营收为74.5亿美元,同比下滑21%,跌至过去四年的最低点。第一季度共售出2740万部手机,同比下滑39.7%。摩托罗拉在全球手机市场份额下降到9.4%的份额,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7.8%。而索尼爱立信这个季度的净利润、运营利润及销售额也都不同程度下滑。而索尼爱立信在这一季度共售出2230万部手机,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据7.6%的份额,低于去年同期8.5%。

  LG手机成为了2008年第一季度最让业界关注的企业。LG手机部门第一季度销售额达到31950亿韩元(约合33.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7%。LG电子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据8.4%的份额,高于去年同期的6.2%,同时超过了索爱升至第四位。

  洋巨头日子也不好过

  据悉,不少企业为了扩大市场份额不得不低价销售,却无法在保证市场占有率的情况下同时兼顾利润收益。战国策首席分析师杨群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手机企业日子难过不仅仅限于中国企业,目前全球的手机行业价格战非常残酷。据悉,三星电子第一季度手机平均价格由上一季度的148美元降至141美元,而诺基亚的手机平均售价从2007年同期的89欧元降至79欧元。杨群认为,从三星、LG的情况可以看出,谁能扩大中国等新兴市场的话语权就能让自己的业绩添色不少。

  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前五大手机排名

  排名 企业 手机销量 全球份额

  第一 诺基亚 1.155亿部 39.6

  %第二 三星 4630万部 15.9

  %第三 摩托罗拉 2740万部 9.4

  %第四 LG 2440万部 8.4

  %第五 索尼爱立信 2230万部 7.6% (段郴群)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