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TD交付奥组委 中国3G手机网将正式用于08奥运会

  中新网4月29日电昨天晚上,中国移动将我国自主研制的TD网络,也就是3G手机网交付北京奥组委使用,这意味着3G手机业务将正式服务于北京奥运会。

  据央视报道,这次交付的TD-SCDMA网络以服务包的形式实现,包括了15000套TD手机卡和TD手机,以及近300万元话费,这些TD手机将提供给奥运官员、奥运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等使用。


  在今年3月举行的全国“两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曾明确表示:“中国移动承担建设的10个城市TD规模试验网络已进入最后测试阶段,应能赶上奥运时机,让普通消费者享受到奥运TD服务。”

  今年4月1日起,中国移动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八个城市开展试验商用。虽然目前有时候会出现通话中断、视频通话延迟等问题,但中国移动表示,将会尽力保证奥运会期间的通信更加稳定。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 王建宙:“对于测试中发现的一些覆盖方面的问题,我们正在进行网络优化,不断地改善网络服务。”

  据三电资询于4月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TD手机已经完成了四批入网测试,其中前三批共18款终端都已发放入网许可,而第四批测试终端的入网证发放也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中兴通讯、三星、LG、海信、联想、新邮通、华为、宇龙酷派、华立、熊猫、厦新、TCL、摩托罗拉、龙旗、海尔、UT斯达康都有终端完成测试。”消息人士表示,这显示TD手机的入网测试速度其实相当快。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15000套TD手机赠送给北京奥运会,显然面临着“僧多粥少”的状况。更重要的是,政府主管部门至今没有正式发放3g手机牌照,因此,奥运会期间很难出现3G用户迅猛增长的局面。有专家认为,3G手机在我国实现大规模商用,很有可能得到2010年以后。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