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5月调仓 机构的智慧游戏?

  3000点危急关头,两道金牌的强烈信号瞬间激发出市场无限遐想,成交急速放大(24、25日两天沪深两市共成交约5700亿)的背后,是各路诸侯各唱各调,还是共谱协奏?

  上周五和本周一两天的冲高回落,缺口牵引,压力犹在?还是蓄势待发,退而后攻?

  如果说沪指3000点-3500点是勇者的游戏,那么3500点以上可能更需要智慧去分解……

  基金先增后减 是勇敢还是智慧?

  在印花税税率调整的前一天(4月23日),习惯于大肆做空的基金却先知先觉,主动吹响反攻“集结号”。
统计显示,当日基金买入沪市A股111.5亿元,卖出90.9亿元,净买入20.6亿元,久违的净买入在这一天出现(此前近一个月,基金都是净卖出)。

  然而,当4月24日天量暴涨光临时(该日两市共成交近2900亿),基金及保险机构却趁机大幅减仓,Topview席位显示,基金及保险机构两大主力这一天合计卖出317亿元。

  一私募人士分析认为,“机构此举做短差的可能性比较大,也许是吸取了4月21日大小非解禁指导意见出台后当日两市高开低走的前车之鉴,所以这种10%的交易性机会,基金还是会充分把握的。”他补充,“一部分原因可能也是为了应付净值暴涨后的赎回和已经到来的分红压力。”

  “这说明目前市场信心仍然不足,后市板块分化会加剧,昙花一现的普涨行情不会再上演。”他不无担心。

  而另一市场人士却乐观认为,“基金仓位已经比较低了,不排除调整下来以后,基金还会有局部增仓的动作出现。整个市场被激活了,个股及板块运作的机会反而大了。”

  然而,局部增仓的动作会指向哪里?伴随调仓的新一轮估值排序如何演绎?

  5月的调仓智慧

  查阅基金一季报可以看出,面临经济增速放缓、持续紧缩货币政策以及其它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加大的市场环境,一季度基金的投资组合及行业配置已经做出重大调整,投资风格亦发生重大变化。从披露的投资组合变动情况来看,具备确定性增长、能有效抵御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速放缓的行业及潜力品种成为基金在一季度的重点增仓对象。

  “在经济数据和预期没有太大变化前,一季度定下的主基调,进入二季度,基金还是会大部分延续的。”某基金研究员建议,“4月里创了单周涨跌幅度最大几项市场纪录,波幅很大,而5月的市场可能会趋向平稳,跟踪主力机构调仓行为,或许能在平稳中较好地把握盘面热点和市场机会,规避风险,减少损失。”

  中金公司策略报告则认为,“如果国内宏观环境变化与市场预期接近、对股市影响相对中性的话(通胀水平不再继续上升,1季度经济增长放缓至10%-10.5%),股市可能在这个市场氛围下出现反弹。但在缺少宏观基本面的推动下,其力度将会有限。更为强劲的反弹可能在通胀表现和经济增长好于预期的情况下发生。

  调仓绝对需要勇气,但更需要智慧。

  在投资策略和行业配置上,该报告建议“谨慎控制仓位,资产配置上寻求股价具有相对防御性的板块。”

  记者观察,4月28日,“农林牧渔”行业指数逆势上涨2.55%,4月最低点并未创新低,在底部抬高中成交渐趋活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