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五矿集团欲打造世界级矿产物流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央企五矿集团以五矿国际货运有限责任公司为基础组建的五矿物流(集团)正式在京成立,五矿集团总裁周中枢表示,五矿物流的目标是打造国内最大乃至世界级的金属矿产品专业物流集团。
目前,五矿四大主业中的物流板块也就此有了载体。

  
   据悉,五矿物流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058.SH)和中国矿产有限公司分别占股94.8%和5.2%,公司以金属矿产品产业价值链优化为核心,主要提供通运、储运两大物流业务,围绕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非金属矿产品等大宗散货及能源、设备的海陆空运输,包括集装箱运输及货运代理、船舶代理、仓储、配送、加工、保险等业务开展服务。

  
   据了解,目前五矿的内部物流资源整合就达到5000万吨,第三方物流也达5000万吨,其实力在国内首屈一指。在五矿物流成立后,五矿集团的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物流、房地产四大主业均拥有了载体,除物流外都已拥有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

  
   五矿发展常务副总经理、五矿物流董事长许强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五矿集团的黑色金属和物流两大主业在五矿发展旗下,这对公司是一个利好,集团在政策和投入上也将加大力度,五矿物流未来在股权多元化和引入合适的战略投资者方面将保持开放的态度。(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