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宋国青:二季度将加息一次

  记者刘慧北京报道 “去年以来总需求猛烈增长主要是货币供给高增长推动,不排除食品价格上升导致消费倾向‘被动’上升引起的‘额外’通货膨胀,但前者是主要的。”4月27日,北京大学教授宋国青(宋国青新闻,宋国青说吧)在“CCER中国经济观察”第13次报告会上指出,中国经济长期的增长没有太大问题,但主要风险是高通胀时间过长。

  宋国青认为,考虑到粮价大幅上升的风险,粮价和其他资源类价格低价不利于供给等问题,需要进口抑制总需求,理顺价格结构。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朗润预测”显示,15家国内外研究机构预计二季度我国GDP增速为10.5%,CPI涨幅为7.8%,工业增加值增长16.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6.2%,零售总额增长20.4%,出口增长19.5%,进口增长24.4%;二季度末,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83∶1。

  宋国青表示,“生产弱共振,需求强脱钩”,不必担心顺差下降对总需求的影响,对于需求结构变化引起的生产减速,也不可以简单用内需扩张的手法来减弱。在目前情况下,出口部门生产能力利用不足,供给国内需求的生产部门增产弹性很小,扩大内需主要引起通货膨胀和进口价格的上升。

     对于二季度是否加息这一问题,参与预测的13家机构分歧严重。6家机构预计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将上调27个基点至4.41,而另外7家机构认为不会加息。宋国青预计,二季度将加息一次。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国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