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二者之争"的天平倾斜 搜狐营收预计将首超新浪

  如无意外,搜狐2008一季度收入将超过新浪。

  在季度营收方面,这是搜狐10年来的首次。

  因奥运及网游2大因素持续发酵,10几年来,在这对老对手之间,竞争的天平开始向搜狐倾斜。

  “搜狐在奥运方面的投入是值得的,奥运效应不只会在奥运年起作用。

”4月28日,远在珠峰迎接奥运圣火的张朝阳,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

  天平倾斜

  4月28日,搜狐公布2008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一季度总收入达到8480万美元,同比增156%,比上一季度增长30%;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2160万美元,同比增长383%,环比增长43%。

    而其在中国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新浪,此前曾预计其2008年第一季度总收入将达到6600万美元至6800万美元之间,搜狐一季度营收,比新浪2008第一季度预期上限高1680万美元。2007年第四季度,新浪净利润为1750万美元,如无意外,搜狐净利润或将超越新浪。

  2008年第一季度搜狐公司净利润和总收入,双双超过了分析师预期。

  4月28日当天,搜狐股价报收于61.84美元,而新浪股价在47.05美元。

  4月25日,花旗投资研究将搜狐股票评级由“持有”上调至“买入”,并将目标股价由56美元上调至80美元。

  如今,看点在于,搜狐能否携奥运互联网唯一赞助商之势,在品牌广告收入这一唯一落后于新浪的指标上在短期完成超越。2008年第一季度,搜狐广告收入为3480万美元,而新浪预计广告营收将在4500万美元至4600万美元之间。(新浪2007年第四季度广告营收5100万美元)

  二者之争

  超越新浪,在此前的10几年中,一直是搜狐的一个目标,张朝阳(朝阳博客,朝阳新闻,张朝阳说吧)的一个心结。

  “就跟出生的小孩一样,新浪先天就比搜狐重几斤,搜狐先天弱一点。”不久前,张朝阳(张朝阳博客,张朝阳新闻,张朝阳说吧)在接受本记者采访时,曾提及为什么在此前的10几年时间里,一直是搜狐在追赶新浪。

  如果拿2001年新浪与搜狐的营收做一个类比,就能看到当时新浪有着遥遥领先的位置:2001年度,新浪的总营收为2474万美元,广告收入占84%;搜狐的总营收为1300万美元,广告收入占71%。

  “但是新浪却把股份迅速的稀释,没人管新浪了。这是中国互联网两个明显不同的故事。”张朝阳(张朝阳博客,张朝阳新闻,张朝阳说吧)说。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