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尹明善:民营企业家要知道“天高地厚”

  ■本报记者高鹏见习记者高世阳

  “中国的民营企业要知道天高地厚!”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重庆力帆集团总裁尹明善日前在“中国·天津河西2008商务商贸节”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人好,勤劳、节俭、知足的父老兄弟帮企业创造了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市场氛围,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这方沃土孕育了中国民营企业家,虽然现在环境上或许不如以前宽裕,但这并不说明是现在政策对民营经济的压制,而是市场从宽松走向正轨的必需过程,因此,没有理由不依法经营、照章纳税、发展和谐的劳动关系。

  应天津市河西区政府、政协的邀请,尹明善在天津与民营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民营企业怎样面对当前的困难”这一争议问题,尹明善表示,民营经济发展到现在出现了一些的新问题,有人开始抱怨“行业很赚钱,不准民企入;开始不赚钱,开始民企入;完全不赚钱,完全民企入”的准入政策;“主角大头,配角小头;主角长期,配角短贷;银根宽松,给点配角;银根从紧,保住主角”的融资环境;投资“六高一低”(即:原料升高、能源升高、人工升高、用地升高、利率升高、汇率升高、出口退税调低)、政策法律环境渐紧、社会人文环境对民营经济的认同度降低等等压力的存在。尽管有少数民营企业主认为:“生意难做了,钱难赚了,《劳动合同法》超前了。”但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始终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要知道中国的天高地厚。

  “阳光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谈到中国的“天”,尹明善说,改革开放以来,政府的一些政策大大降低了制度成本,增强了民营企业的竞争力。我们知道中国民营企业有在世界上发展最强大竞争力,其核心是低成本,低成本有低人力成本和低资源成本,但核心是低制度成本。首先,基本经济制度鼓励我们出生,保护我们的生存;其次,“放宽搞活”、“先发展后规范”给了初生弱小的我们生长的机会、试错的机会;第三,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造,鼓励走出去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哺育了我们成长;第四,“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使我们有限的资本和管理才能迅速扩张了我们的财富。

  尹明善说,中国的地有多厚,我们就要看我们眼前这片无与伦比的中国消费市场,还有那些酷爱储蓄的父老乡亲为我们准备了丰富廉价的资金,另外,华夏大地的资本市场也为我们快速创造了虚拟财富(投资股票、基金等获取大利润),即便是“走出去”成功的企业家,也是背靠了中国这方沃土才能发展起来。(29K2)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明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