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白家粉丝启动1亿元私募融资

□本报记者 朱宇

   昨日,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朝晖在京宣布,白家粉丝将在今年启动上市前的最后一次私募融资,计划融资1亿元。私募完成后,白家粉丝将立即进行股份制改造,提出上市申请并进入辅导期,最快于2009年年底在国内A股上市。


  
   白家此次股权融资募集来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成都龙泉总厂的技改工程、北京密云工厂的技改扩能工程和市场营销及品牌提升。白家粉丝将在此期间于云南新建方便米线生产线,并将于2009年上半年开发自有品牌“非油炸”方便面。

  
   多家海外机构青睐

  
   白家粉丝副总经理盛家武介绍,白家粉丝是国内最大的方便粉丝生产企业,目前旗下主要产品包括白家系列方便粉丝、小城故事砂锅方便米线、努力餐烹饪料和抢抢吃风味佐餐菜。近年来白家粉丝销量保持年均40%以上的增速,占据行业45%的市场份额。

  
   陈朝晖表示,白家此次私募采用股权与债权相结合的方式,目前已有数十家海内外投资公司表达了投资意向,其中包括国际金融公司(IFC)、德国投资开发公司(DEG)、大摩香港代表处、马丁可利集团公司、亚太恒富基金等。

  
   白家粉丝的股权融资始于2005年,当时在国际金融公司中国项目中心的牵线搭桥下,美国——四川中小企业投资基金向白家投了3000多万元,是该基金在四川最大的一笔投资。

  
   打造“非油炸”食品航母

  
   据介绍,中国方便面市场2007年实现489亿包产量和357亿元总产值,占世界总量的50%。但传统的“油炸”方便面市场增速急剧放缓,“非油炸”方便食品却出现爆发式增长。

  
   2007年国内“非油炸”方便食品产量为12亿包,产值为13亿元,产量和产值分别仅占方便面市场的2.45%和3.64%,但增速却达到75%,是“油炸”方便面增速的5倍。

  
   陈朝晖告诉记者,在方便面的发明地——日本,油炸和非油炸食品的比例为7:3,因此国内“非油炸”食品市场份额由2.45%提高到30%,还有近80亿元的增长空间。

  
   “这个市场门槛很低,白家依靠自身滚存利润发展太慢,必须要上市融资,我们希望借工业化名小吃第一股的优势,能够在2010年实现15亿元以上的销售收入。”

  
   对于去年盛传的白家收购“五谷道场”品牌一事,陈朝晖表示,白家粉丝去年曾计划收购“五谷道场”方便面,以迅速完成“非油炸”食品战略布局,但由于五谷道场债务结构错综复杂,资产评估进展缓慢,对白家所提拯救方案反应迟钝,加之中粮集团的介入,白家粉丝决定主动放弃对五谷道场的收购计划,自主开发“非油炸”方便面。

  
   白家在高调宣布将进军方便面领域的同时,还于今年4月正式整合云南过桥米线产业,打造方便过桥米线,并将最快于下个月推出方便过桥米线产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朝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