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变频空调联盟成员激增 定速空调淘汰将加快

  节能减排既是压力,也是商机。在空调能效入门标准即将由2.6升至3.2的背景下,4月25日,“变频空调推广联盟”一周年峰会如期举行,联盟成员由海信、三菱电机等5家,扩充为格力、美的等12家,中国空调市场的主要品牌已悉数加入变频联盟。


  变频联盟扩大之际,也是变频空调销售渐火之时。据中怡康调查,2月,变频空调累计零售销量同比增长20.47%,累计零售额同比增长38.8%。

  上海交家电协会秘书长韩建华认为,新的国标实施后,能效比3.2以上空调产品新增市场需求将达2000多万台。变频空调将是这个新增市场最有力的竞争者。海信科龙副总裁石永昌表示,加快淘汰定速空调,全面普及变频空调,是大势所趋。

  变频空调是在普通空调的基础上选用了变频专用压缩机,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后,空调主机则以能够准确保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变频空调具有高效节能、快速制冷制热、舒适度高等优势。

  本年度空调销售启动之后,不管从厂家推出的新品还是卖场主推的产品,都不难看出,变频空调正成为一支主力军。来自重庆国美的数据显示,变频空调的销售节节攀升,以海信、格力等品牌为代表的变频空调在市场销售中呈逐渐增长态势,变频与定速空调的销售比已升为3:7。重庆苏宁空调部经理称,变频空调销量比以前大得多,其中,海信空调的销量在变频空调中占比50%以上。在空调旺季,卖场还会进一步加大变频空调的推广力度。重庆海信空调部负责人表示,海信空调11年来专注于变频领域,竭力为变频技术的普及摇旗呐喊,海信现在80%以上的产品都是变频空调,变频空调的销量占总销量六成左右。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