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海信与惠而浦联姻 或补齐大白电最后一块短板

  全球最大的白色家电制造商美国惠而浦,最终选择与海信科龙作为其拓展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也解开了ST科龙(000921)昨天停牌的谜团。昨晚,记者从海信科龙获悉,其将与惠而浦合资组建新公司,共同研发、制造高端洗衣机和冰箱产品。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海信科龙有望借此补齐大白电最后一块短板——洗衣机业务。

  ST科龙(000921)今天继续停牌。

  总投资将达9亿元

  据悉,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4.5亿元,双方将各出资50%,总投资额将有望达到9亿元。海信与惠而浦将在合资公司拥有同等的管理责任,合资公司将主要研发与生产海信和惠而浦两个品牌的高端洗衣机及冰箱产品,并供应国际国内市场。

  据海信科龙人士介绍,合资公司现阶段规划产能分别是洗衣机达到200万台,高端大容积冰箱100万台以上。随着合资公司顺利运作和国内外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双方将探讨寻机进入新的产业领域。

  补齐洗衣机业务短板

  海信在2005年9月“接管”科龙后,完成了其在白色家电中空调和冰箱产业的布局,海信空调、科龙空调、海信冰箱和容声冰箱等在业内都有很强的竞争力,唯独在洗衣机业务上稍显薄弱。业内人士分析说,随着国内外洗衣机市场爆发式的增长,美的、长虹、康佳等纷纷布局洗衣机产业,海信科龙作为中国“白电四强”企业,自然不甘落后,会尽快补齐这块“短板”。

  与美的收购小天鹅补齐洗衣机短板类似,海信科龙进军洗衣机同样需要“外力”,业界认为惠而浦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惠而浦已经有近百年的洗衣机制造史,拥有1000多项洗衣机专利技术,在全球洗衣机市场上举足轻重。

  海信白电发展路线图

  1996年,海信以变频技术高起点切入空调行业,并获得了快速发展。

  2002年5月,海信收购了北京雪花冰箱55%的股份,成立了海信(北京)电器有限公司,由此切入冰箱领域。

  2004年11月,海信收购南京伯乐冰箱公司,进一步拓展了冰箱产业。

  2005年,海信空调与浙江先科合资设立海信(浙江)空调有限公司,控股51%,这使海信在青岛之外有了第二个空调生产基地。

  2006年12月,海信成功收购科龙,完成空调和冰箱产业布局。

  2008年4月,海信与惠而浦成立合资公司,高调进军洗衣机业务。 (陈学东)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