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港金管局公布:香港首季负资产按揭减900宗(图)

香港负资产宗数较高峰期大减99%。(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4月2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金管局28日公布负资产按揭数据,截至今年首季,负资产宗数只余1000宗,涉及金额16亿元,比去年底大减约900宗,与2003年6月底约10.6万宗的高峰期相比,负资产宗数已大减99%。

  至于早前叫停首二、三年“免供本”的优惠楼按计划,金管局总裁任志刚28日表示,此举是不希望香港出现系统性风险,甚至出现像美国次按的金融问题。
不过,他强调,“免供本”优惠楼按的数目非常少,香港银行也未出现系统性问题。

  该局估计,负资产楼按贷款的无抵押部分,已降至2亿元。由于负资产楼按贷款的余额及拖欠款额都减少,拖欠3个月以上贷款所占比率,由2007年底的1.75%,降至1.13%。

  任志刚表示,本地银行竞争激烈,个别银行可能采取较为先进的手法经营,令人怀疑银行是否谨慎经营。

  任志刚指,“免供本”的按揭计划,短期对置业及楼宇销售的确带来鼓励作用,但却吸引了供款能力不足的买家入市,若市场一旦出现逆转,该批买家的断供率相信较高,令楼市周期波幅扩大,银主盘数量也因而增多,负资产情况转趋恶化,影响银行体系的稳定性,因此金管局需要加以监管。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