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暨2007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 > 现场嘉宾发言

立白(集团)公司副董事长陈琼新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很高兴能够代表立白集团出席这次会议,谈谈我对社会责任的一点认识。我今天报告的主题是承担社会责任,打造百年立白。


  立白集团目标是创世界名牌,做百年立白,打造百年立白的支撑是立白的责任感与企业文化。作为中国民营企业中的一员,责任感文化体现就是立白对社会责任感的重视。在这里,有必要插进一个我们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故事,这是一个关于一双皮鞋的故事,从某种程度讲,就是这双皮鞋为立白集团建设过程中的环境标准定下了基调。在立白集团发展之初,并未自己建立工厂,而是实施贴牌生产。

  那时候,全国的企业行业都在演绎着一个奇特的论调,虽然是生产清洁产品,但是却属于重污染企业,差不多每个洗涤企业是粉尘到处飞,尾气到处散,最典型的是,如果穿着皮鞋在洗衣粉厂内走一圈,整个鞋子要么沾满了白色的粉尘,要么沾满了黏糊糊的东西,每一次必须要清洗。

有一次我跟总裁去一个厂洽谈业务,从车间走出来,两个人蹲在两边用手洗刷皮鞋上的粉尘和白膏,这时候总裁向我提出了疑问,是不是洗衣粉厂一定是这么脏?是不是一定要有粉尘和尾气把人呛得喘不过气。如果我们以后自己建工厂,要做到干净的皮鞋进去、干净的皮鞋出来,能够自由地呼吸,不用戴口罩。

  1997年,我们开始建设第一个大型生产基地,凯旋总裁对我们做了一个基本的定调,我们的公司必须用全国最优秀的设备、最先进的工艺,要彻底解决工厂的环保问题。当时,项目建设指挥部向最优秀的北京轻工设计院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设计院的人非常诧异,因为当时请他们设计的所有厂都是把目光停留在工业流程设计上,很少主动提及环保标准,立白一开始就把环保标准放在前面思考、解决的单位更是少见,当时行业的工厂生产线上几乎粉尘到处飞,污水处理差,但是我们再三表示,环保标准绝不打折,哪怕多花钱,我们也要建设一个环保的工厂。后来经过努力,我们顺利达到了目标,在整套装置生产实验成功后,凯旋总裁走出生产线上做了第一件事,就是先看看脚上的皮鞋是不是干净,欣慰的是,我们做到了,而且洗衣粉车间安装了中央空调,让员工在更愉快的环境中工作。

  立白讲环保,做环保由来已久,让皮鞋不沾粉、让鼻子自由呼吸,这都是凯旋总裁朴实的要求,我们做到了这点,我们对环境、对员工、对社会,这就是我们对环境、对员工、对社会负的责任。作为成长型企业,我们理应追求经济利益最大化,但作为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我们在发展的同时也应当将环保作为企业的责任,这不仅是我们对社会的承诺,也是我们应该遵守的基本企业道德。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只有通过环保建设,才能获得可持续的和谐发展,通过抓我们的产品质量和诚信经营才能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通过我们三千多万的社会捐款以及连续五年获得中国私营企业纳税百强企业,赢得了社会和政府的认同。通过我们完善的福利、培训、提升的制度以及对员工生活上的关爱获得了近万名员工的支持和爱护。

  正因如此,去年我们立白很荣幸地获得北京2008年奥运会洗涤用品供应商和残奥会洗涤用品独家供应商,荣幸地成为商务部大型项目全国战略合作伙伴,这些资格的获取都是要经过严格的审批,包括我们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中国免检产品,这些都跟质量息息相关,我们的责任意识、公众意识、企业道德水平、产品质量不能达到要求,我们就不可能获得这些荣誉和认可。多年来,不管发展道路有什么变化,不管曾经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如今,立白小有成就,今后立白将继续以责任感营造和谐,以责任感保持稳定,用责任感创造企业辉煌,用责任感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