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暨2007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 > 现场嘉宾发言

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经理李锦绣发言

  各位来宾、各位专家,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与各位同仁分享巴斯夫可持续发展体系,我将从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织管理、网络体系进行介绍,我介绍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塑造未来。


  确保可持续发展是巴斯夫战略方针之一,它已被融入公司整个业务运营之中,可持续发展需要全球管理,我们早在2002年巴斯夫建立了全球可持续发展管理委员会,并且在北美、南美、亚太地区建立地区指导委员会,在中国我们也建立了企业社会责任团队,全球可持续发展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公司内外代言、政府与国际组织的沟通、策略的制订、工具的实施。地区指导委员会负责地区的沟通、并把重要议题向全球管理委员会进行汇报,同时扮演可持续发展大使。

在大中华区,我们直接由大众化区董事长关先生亲自指导,全面实施可持续发展。同时协助业务部门优化商业模式,内外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与业内业外分享全球最佳实践,我们面对的利益相关者包括行业、政府、员工、客户、公众、媒体以及可持续发展相关组织。

  我们巴斯夫在行业方面除了自身工艺的不断改进,环保节能产品的研发和应用作为全球领先的化工公司,致力于将化工业最佳经验与经营所在地工业界分享,责任关怀是化工行业发起的一个自发的全球行动,旨在使环境、安全、健康等方面得以持续改善。它包括六大准则,职业健康与安全、工业安全、物流安全、社区意识、产品监管和污染防止。巴斯夫在责任关怀方面全球统一标准、统一管理,我们向供应商与客户提供产品安全培训,设立严格的门检制度,巴斯夫还在上海设立了紧急呼叫中心、24小时双语问答,为在内外发生的事故服务。与总部德国24小时联网。在与政府合作方面,左边是巴斯夫著名的三生防示意图,三生防是一种节能理念,指每年每平方米采暖耗油三升,通过该技术,能源可以仅使用15%,二氧化碳降低七分之一。这样的住户能享受采暖费用的降低、环保舒适的加居。巴斯夫不仅把该技术引入中国与相关政府进行分享,2006年巴斯夫支持上海政府对虹口地区80年代一个老建筑外墙外保温进行了改造。经过上海相关部门的检测,节能达到了70%。在减排方面,巴斯夫通力与环保部门进行合作,建立汽油、柴油发动机实验室,帮助制订燃油标准检测评估,从而提高了燃油质量,减少排放。巴斯夫与客户通力合作,将催化剂技术应用于北京公交车,目前有一千多辆配合巴斯夫催化技术的公交车已经在北京、杭州行驶,预计有更多的这样的车辆将投入应用,达到欧四标准,为北京天更蓝做贡献。

  巴斯夫高度重视员工的发展、团队的建设,从提供职业发展机会、发展计划、助学计划、竞争性的薪酬待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具有巴斯夫特色的全球1+3项目,针对全球员工,为14到19岁的孩子提供国际假期交流活动,这样员工的孩子在暑假可以和其他国家的孩子对调,体验文化的不同。同时对新的毕业生设计的挑战者计划让员工更深入理解化学魅力和企业运营的机会。

  供应链客户方面,巴斯夫积极扮演蜜蜂责任,在自身采蜜的同时传播花粉,2006年巴斯夫与中国工商业理事会发起1+3社会责任项目。该项目已经在国内50家企业大中小企业内进行传播,巴斯夫1+3项目2007年底在全球契约组织获得最佳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的分享。

  教育是未来的根本,巴斯夫鼎力支持中国教育事业,从中德发展基金到科普展览、国际夏令营,我们员工的志愿者活动,为中国的教育做出我们的贡献。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是为儿童提供的独特的亲自体验化学的活动。2002年引入中国,在北京、上海、南京有七万名儿童参与了该活动,在中国举办小小化学家是巴斯夫基金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又一非常具体的例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国际的认可,包括道琼斯可持续指数、可持续资产管理、同时连续三年被评为世界最具可持续发展潜力的100家企业。在中国我们也获得了许多重要的奖项,包括三天前地球日,我们获得2007年度绿色公司标杆企业,当然在我们身体力行的同时,我们与国际国内可持续发展组织广泛合作,这里大家可以看到责任关怀,比如说全球契约、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也包括媒体,比如说我们的主办方WTO导刊。同时我们通过网页、通讯、报告传播可持续发展,当然也包括像今天这样的活动,与同仁共享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非常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