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推出 旨在奖励创新性经济理论

  每两年一届,公开评选,50万元重奖对中国作出重大贡献的创新性经济理论

  为推动经济科学的创新与进步,鼓励原始创新性成果的涌现,促进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理论性研究,酝酿已久的一项旨在奖励中国经济理论创新成果的大奖“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即将推出。

  发展的中国需要经济理论创新,经济理论的持续创新发展,必将推动中国经济和改革进一步完善和持续发展。开放三十年的经济成就,就是经济实践和在理论探索、创新的结果。科学奖励活动的目的,就是科学创新,著名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在国际范围奖励经济学创新,推动了全球经济科学的创新发展。而中国目前还没有一个类似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以推动理论创新为主旨的经济学奖项。在经过几年的酝酿后,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武汉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合推出的“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于4月28日正式启动。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将每两年一届,对在我国经济改革发展中产生重大影响的经济理论进行重奖,该奖项以经济理论贡献作为根本标准,且主要奖励已经经实践证实检验的关于中国经济的重大经济理论,每次奖项只奖励一个经济理论,奖金额达五十万元,这是目前金额最大的社会科学类的奖项。该奖项评选采取专家推荐、广泛参与、公开评选的方式进行,这将是第一个由经济学家广泛民主推选评审、社会公众也参与意见,公开评选出来的经济学大奖。

  于光远、厉以宁(厉以宁新闻)成思危、张培刚、刘鸿儒、江平、萧灼基(萧灼基新闻)等著名学者组成的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已经成立,4月开始评奖正式启动,活动的专题网站网页也即将开通,并向全国经济学和经济界征集参评经济理论和参加论坛的论文。

  拟在10月进行颁奖典礼的同时,这五家经济学学术机构还将准备每年一届的“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的年度主题确定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经济与经济学发展”,探讨中国经济学进步和中国经济发展问题。届时将有数百位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济济一堂,将是中国经济学家和全球关注中国经济的经济学家的一次年度盛会。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厉以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